欧盟反垄断部门就高通违规行为向其竞争对手调查取证业界

凤凰科技 / / 2015-05-10 03:12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根据路透社近日获得的一份文件,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已经向高通的竞争对手发去调查问卷,询问高通的经营方式及专利授权方式对这些公司带来了哪些影响,这也是始于7个月前的欧盟调查的一部分。

近年来,随着各国监管部门开始密切关注高通的授权模式及其对专利授权的影响,该公司在欧洲、美国、中国、日本和韩国都遭遇监管部门的调查。

高通绝大部分收入来自于基带芯片(baseband chip)销售,但该公司的利润大部分是由CDMA手机技术的专利授权贡献的。

高通今年4月份在提交监管部门的文件中称,欧盟委员会去年10月份通知他们,该委员会正在对高通销售和推广芯片产品的方式,以及提供给客户的折扣和其他财务奖励措施进行调查。

上周,在发给高通竞争对手的调查问卷中,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询问了高通的一些经营方式对这些公司业务带来的冲击,比如说“通行权”(pass-through right),具有这种待遇的手机厂商可以使用高通之前已经授权的专利。

另外,欧盟反垄断部门还想知道这些公司对交叉授权和互不主张规定(mutual non-assertion provision)的看法,根据后一种规定,企业同意相互之间不强制实施专利权。这份调查问卷上面共有40多个问题,收到问卷的企业必须在5月中旬之前予以答复。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高通方面也不予置评。

这也是欧盟当前正在对高通实施的两项调查之一。另一项调查始于2010年,是在欧盟接到英国手机芯片厂商Icera投诉后启动的。Icera是高通竞争对手英伟达旗下子公司,它指责高通在销售产品时提供折扣和财务奖励。

2009年,在爱立信和德州仪器撤回了对高通的投诉后,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曾停止对高通专利授权费为期两年的调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