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主播戴苹果手表,何以被送上了微博热搜榜?业界

南方都市报 / 叶深 / 2015-05-09 00:25
一个央视女主播,戴个苹果表,居然被批炫富,还被送上了微博热搜榜———那天的新闻得有多无聊,才能让人只顾着去看女主播的手表? 更何况,如果一个国家电视台主播领的工...

u=2527509357,2977344408&fm=11&gp=0

一个央视女主播,戴个苹果表,居然被批炫富,还被送上了微博热搜榜———那天的新闻得有多无聊,才能让人只顾着去看女主播的手表?

更何况,如果一个国家电视台主播领的工资还买不起一块官网最低价4188元的苹果电子表,这才是新闻吧。当然,也有人说,如果她戴的是12万元的顶配版呢?首先,人家戴的真不是。就算是,那又如何?谁规定了女主播就不能戴贵价表?

想了想,又去翻回去年有关央视主播着装的新闻仔细研读了一遍,嗯,里面是这样说的———

到了2010年左右,包括央视在内的电视台对主持人的着装开始慢慢放宽,“允许一些包含时尚流行元素的衣服,以及胸针、耳环、围巾等配饰的出现。但是,着装依然要大气端庄,头发染得很夸张、穿吊带之类的行为是肯定不被允许的。”

你看,央视也没说过不许人家戴贵价表是不是。所以,若是靠自个儿努力工作赚钱买来的配饰,符合工作形象要求的,我觉得吧,爱怎么戴就怎么戴,大大方方地戴。当然,更大的一个前提是,你要不怕被“人肉”,更不要怕被人说三道四。我们所生活的当下,人人皆是自媒体,个个都有话语权,你以为恰当得体、别人却以为你在炫富的事俯拾皆是,若不想引起非议,低调当然是最稳妥的。

戴苹果表的这位女主播也确实年轻,苹果表也就是追了个潮流,其实呢,实在忍不住要炫富,换块普罗大众基本都不认识的百达翡丽,念完新闻拂袖去,深藏功与名,那才是真。

当然,身为堂堂中央台的主持人,还是得注意一下吧,戴着央视天天批的苹果产品上节目,自打东家的脸,那是不对哒。

●南都特约娱评员 叶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