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之星十年蜕变 再起梦之征程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5-08 12:32
再好的剧本也需要主角来演绎一样,身怀绝技也需要一个展示的舞台。百度之星以大赛作为起点,通过贴近生活的赛题,有意识地培养创意变现的能力和对未来用户需求的敏感度,逐...

又是一年5月时,但今年却别有风味。此刻的你,或许正沉浸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寻找着新的创业支点;或许是徜徉于"互联网+"的概念中思考着传统产业怎么拥抱互联网;亦或是在包括信息化在内的工业4.0概念中亦步亦趋,享受着信息化带来的股市红利……而对于当下炙手可热的程序员来说,则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百度之星Astar程序设计大赛,十年之后,"星路"再启征程。

给予优秀的学生最合适的发展平台和空间,让学生能充分展现自己的才能和价值,这正是百度公司的价值理念。基于这样的认知,2005年,百度借登陆纳斯达克的"东风",启动了首届"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邀请喜欢发掘最佳算法和数据结构,以解决各种挑战性问题的校园程序高手交流切磋。历经10年的发展,百度之星Astar程序设计大赛已由最初的"要不要办下去"成长为中国互联网企业举办的时间最久、规模最大的编程竞赛,也成为众多编程学子圆梦的舞台。

对于百度自身而言,自2003年启动转型战略以来,截止2014年Q4财报披露--移动端流量、营收双双超过PC端,率行业之先完成移动互联网转型,这也意味着2015年对于百度来说是全新的开始。作为根植于百度的百度之星来说,历时10年的蜕变、沉淀,也在第11届之时迎来全新的征程,十年誉满神州,而今迈步从头越。

据了解,今年的Astar程序设计大赛将于5月16日启动线上测试赛,5月23日正式开始资格赛。在赛制上,依旧延续往届的机制,即初赛、复赛在线进行,邀请决赛选手进京现场对决的方式;从奖励方面来看,除了定额的奖金、限量版T恤、度度熊和优先进入百度的绿色通道以外,成绩优异的选手还可与百度技术牛人沟通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主题为"Astar,all star",所有参赛选手都是"star",并且还将邀请俄罗斯、美国等国外校园技术牛人来京,与百度之星往届冠军、今年的优秀角逐者一道组成全明星阵容,同台竞技,开展一场惊心动魄的"全明星秀"。

再好的剧本也需要主角来演绎一样,身怀绝技也需要一个展示的舞台。百度之星以大赛作为起点,通过贴近生活的赛题,有意识地培养创意变现的能力和对未来用户需求的敏感度,逐渐形成以产品为导向的创新思维。作为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参赛人数最多、最具影响力的编程大赛,"Astar百度之星"已被业界视为国内程序员的"黄埔军校"和"造星工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