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大量使用私人账户发邮件的行为“严重违规”?业界

腾讯科技 / 汤姆 / 2015-05-08 00:53
5月7日,《纽约时报》在此前数月援引美国国务院官员的消息透露称,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曾在2009年至2013年担任国务卿的四年里没有按要求使用政府...

希拉里不按规定用电子邮件 又有人批评她了

腾讯科技讯 5月7日,《纽约时报》在此前数月援引美国国务院官员的消息透露称,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曾在2009年至2013年担任国务卿的四年里没有按要求使用政府电子邮件账户,只使用个人电子邮件账户来处理政府事务,这可能违反了要求政府官员之间的通信应作为机构档案加以保留的联邦政府的规定。希拉里这种大量使用私人账户的行为,令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的现任、前任官员以及政府监督机构都感到大为吃惊,并称这种行为“严重违规”。

日前,美国国务院首席信息自由官就再次公开批评了希拉里的这一做法,并将其称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行为”。

国务院负责信息自由法的官员乔伊斯·巴尔(Joyce Barr)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时受到共和党议员的一系列质问,后者要求知道希拉里将电邮存储在私人服务器上是否违背联邦政策。同时,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委员约翰·柯宁(John Cornyn)则质问国务院为何在希拉里离职两年之后才首次查询这一电邮问题。

“真正让我感到担忧的是发现人们有意、有预谋的通过各种手段来规避《信息自由法案》中有关将公共信息公布的政府要求。”柯宁说道。

乔伊斯·巴尔则表示,自己此前并没有意识到、也没有接收到有关希拉里使用私人电邮来办公的信息。

接着柯宁再次向巴尔施压,问起是否对希拉里使用私人邮箱办公可能遭遇黑客入侵一事而感到担忧。

“有可能吧。”巴尔这样回答道。

然后柯宁再次问巴尔“政府高级官员是否有可能通过建立一个私人电子邮箱来办公的方式来规避《信息自由法案》的要求?”

“从理论上来说,这是有可能的。”巴尔回答道。

应该说,自从《纽约时报》曝光了希拉里的这一电邮门事件后,希拉里的总统竞选团队就一直坚定的表示她的这一电邮使用行为是安全、且合乎联邦法规的。不过,这一事件的发生还是令外界对其在2016年参选美国总统的信心造成了一定的阴影。

事实上,早在电邮门事件爆发48小时后,希拉里就通过社交媒体Twitter宣布了自己的决定:即向公众公开所有私人邮件,她还表示自己已向国务院正式提出了这一申请。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证实了希拉里的申请要求,并表示国务院将会对所有的邮件内容进行评估,以确保公开之后不会对美国政府造成消极影响。现在,相关内容审查的工作已经展开,但由于前国务卿的邮件数量太多,因此正式公布之日恐怕还遥遥无期。(汤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