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P2P监管时代安全大于天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5-07 10:44
有关网络借贷业务监管规定的草案稿,日前已初步成型。草案规定,P2P由银监会统管,并以省为区域设立自律组织,平台需向所在省的自律组织进行登记备案。此外,草案还从网贷...

有关网络借贷业务监管规定的草案稿,日前已初步成型。草案规定,P2P由银监会统管,并以省为区域设立自律组织,平台需向所在省的自律组织进行登记备案。此外,草案还从网贷业务中各方责任、负面清单、平台安全、风险揭示、资金存管、信息披露等方面做出进一步细化和安排。草案并未提及备受争议的3000万注册准入门槛、10倍杠杆等要求。

“如果草案属实,说明监管层对P2P已经有了更全面科学的认识”,深圳市人大代表、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认为,草案与此前最大的不同在于,在一番有关P2P到底是信息中介还是信用中介的争议之后,监管不采取杠杆管理表明将P2P定位为信息中介。据了解,3月份的监管草案设立了注册资本3000万元准入门槛、对平台实行10倍杠杆管理、设置项目额度上限等,被批过于苛刻。据统计,若按该草案,逾七成平台不符合监管要求。

对于“银监会+各省行业组织”的监管构架,向隽分析称,这一方面体现了市场化监管的思路,另一方面也体现出鼓励民间金融创新的态度。他表示,作为互联网金融新兴业态,P2P属于金融范畴,需要“底线”监管来引导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规避风险。同时,作为互联网与金融结合的创新业态,监管要保持足够的开放性,避免扼杀互联网金融创新的活力。

在向隽看来,随着监管时代的到来,P2P将实现无需到有序的历史性过渡,告别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局面,朝着更加迅猛健康,更加智慧有序的方向发展。“高收益模式将难以为继,安全将会成为投资者选择平台考虑的首要因素。”向隽表示,监管出台后,行业将走向规范化,投资者趋于理性,那些片面强调高收益而忽视安全性的项目将失去吸引力。

“数据安全与资金安全是最为核心的用户权益,这些权益得不到保障,将会动摇广大投资者的信心,导致投资者投资意愿低下,甚至诱发平台投资人挤兑潮,最终导致平台崩溃破产。”向隽建议,平台安全应从网贷系统入手,选择那些能阻挡黑客攻击、账户资料泄露、资金盗取等系统漏洞的网贷系统,从根本上为P2P平台保驾护航。

据了解,作为中国首批研发P2P网贷系统的先行者、中国网贷系统第1品牌,迪蒙投入上百名专家团队,历经五载风雨,30多次升级试验,成功研发出中国第一款基于云计算的安全网贷系统。经过多次飞跃性的升级与颠覆式创新,其安全性、稳定性、延展性在国内居于领先水平,被誉为“最权威、最专业、最安全”的P2P网贷系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