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相爱相杀 小米率众国产机哭晕在厕所互联网+

/ / 2015-05-06 19:40
反观接受小米投资的老人手机企业——21克手机,其创始人说过一句话:“21克手机仅仅是我们切入养老产业的一个入口,我们通过做这款智能产品,挖掘老年人群的实际需求,未来...

科技领域内最为激烈的竞争对抗,也有可能会转化成为一场无人能够阻挡的协作。2015年,注定是智能机争霸战风起云涌的一年。我们永远也无法预料到,各大手机大鳄们下一步的风,准备吹向哪里。

诉讼战后的双赢合作

早在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执掌苹果的时代,众所周知,因为牵制的关系也好,打压的目的也罢,苹果一度与三星终止利润丰厚的供应合同,并展开代价不菲的法律诉讼。

事实上,两家公司之间的贴身肉搏早在2013年就达到了巅峰,只不过,两个巨人一路打来一路下坠:在2013年的智能手机市场上,苹果的市场份额从18.7%下降至15.3%,三星的市场份额也从20.9%下降至17.9%,而且这一下降趋势还在持续。而最近,二者紧张的关系开始松动。

我们无从知道苹果和三星这对智能手机大鳄首次握手言和具体缘起何事,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据透露,2014年8月,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就已同意逐步缓和与三星在专利诉讼上的对抗。此外,两家公司在新产品上也再次逐步展开合作。

 

c1

苹果与三星:亦敌亦友的未来

另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三星正斥资140亿美元建造新的工厂和添置新的设备,以满足苹果的更多需求。与三星再次联手后,苹果将可以利用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芯片制造力量,帮助其继续保持强大的竞争优势。而三星则会为其核心芯片制造团队赢得新的订单,弥补移动业务利润停滞不涨带来的损失。

一组可靠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6月份,三星移动手机部门为公司提供了60%的运营利润,而到去年年底,这一数据已经下滑到37%,不过这一情况在今年得到缓解。今年4月29日,三星公布了其第一季度财报,展示其所有业务的增长情况。与此同时,曾为苹果iPhone制造主芯片的台积电则开启了其削减开支计划。

    尽管预计三星未来将为苹果代工芯片,其仍将继续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机。不过苹果和三星亦敌亦友的未来关系已趋于明朗,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必将引起国内竞争对手的持续关注。

小米:开拓印度、马来西亚市场 生态链扩至老人机

对于发展势头迅猛的国产手机来说,如何跟苹果三星抢夺资源,已成为业内人士迫切关注的问题。毫无疑问,在苹果、三星战略方向改变的同时,与之对应的正是小米、华为等众多“中国军团”的各种动作。

一直走在行业风口浪尖的小米,在近一年来尤其是今年上半年频频占据行业头条,抓尽业内人士的眼球,一度刷新着移动互联网行业中国式创新的速度。随着小米的飞速发展,在国内,小米已成苹果最大的竞争对手。雷军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我们希望在10年内力争全球第一。我们如今专注于生产智能手机,但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能够推动和维持智能手机业务发展趋势的良好生态系统。”

跟宝马合作、投资生态链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不断发布新品俘获新老用户,不得不说,小米帝国的战略布局已经呈现出多管齐下的成效。不可否认,以小米生态圈内的企业为据点,小米正在撬动越来越多的行业;而依托这些企业,顺势而为,由点到面,小米正在步步为营,吞噬整个行业与市场。

c2

 

反观接受小米投资的老人手机企业——21克手机,其创始人说过一句话:“21克手机仅仅是我们切入养老产业的一个入口,我们通过做这款智能产品,挖掘老年人群的实际需求,未来我们将推出更多针对老年人群的产品与服务”,这不仅仅体现了具有超前产业意识的创业者的野心,更从侧面映证了小米在这场厮杀中赢到最后的野心与决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