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传免费公共WiFi账号密码 全是忽悠业界

砍柴网 / 猛科技 / 2015-05-05 19:26
中国移动客服人员了解到,朋友圈传的免费公共WiFi卡号及密码并非中国移动推出的服务,热线服务人员表示“从没听说过”,建议“不要使用”。客服人员告诉说,CMCC的登录卡号...

朋友圈传免费公共WiFi账号密码 全是忽悠

公共WiFi是否真的免费?能否保障用户安全?得到的结果是“免费公共WiFi账号密码”全是忽悠。

朋友圈热传的“免费公共WiFi卡号及密码”一文称,中国移动卡号:15821275836,密码:159258,共4个卡号密码;中国电信:但凡手机能搜到电信chinanet的热点覆盖,全国公免账号07953591377,密码3591377。此类的免费WiFi信息并非新鲜事物,在微博、论坛及微信朋友圈很容易找到。

为了验证真假,用手机搜索到中国移动WiFi热点CMCC-WEB,在登录网页输入卡号和密码后,认证用户失败,可能原因有用户不存在、用户没有订购业务、用户名或密码错误、用户已在现。通过百度搜索看到,刚刚使用登录的卡号被标记为“骚扰电话”。

随后,又在能够搜索到中国电信Chinanet热点信号的地方尝试了中国电信提供的账号及密码,显示“无法登录”。

中国移动客服人员了解到,朋友圈传的免费公共WiFi卡号及密码并非中国移动推出的服务,热线服务人员表示“从没听说过”,建议“不要使用”。客服人员告诉说,CMCC的登录卡号为用户手机号码,密码需求自行设定,在运用过程中会产生相应的费用,目前没有免费上网WiFi的业务和活动。

中国电信的客服人员也表示,在活动期间会推出一些免费的试用账号,但是这些账号都有时间、次数的限制,不可能永久免费。

专家建议,在不需上网时,及时关闭手机WiFi信号,避免手机自动连接WiFi引发不必要的安全隐患,也可将WiFi连接设置改为手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