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互联网”的里程碑!农医生惊艳亮相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5-05 16:10
4月28日~30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作为“互联网+农业”全球掌上农业解决方案开创者的农医生不仅入选全球移动互联网最佳应用TOP50,成为现场唯一农业...

4月28日~30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作为“互联网+农业”全球掌上农业解决方案开创者的农医生不仅入选全球移动互联网最佳应用TOP50,成为现场唯一农业类参展商,还一举夺得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主委会评选的“最佳跨界应用”奖,成为本次大会的亮点。与农医生同时获奖的还有微信、知乎、唯品会、大姨妈等知名手机应用。

据了解,自2014年11月22日“农医生”上线至今,其免费、快速、准确解决农民种植过程中各类难题的功能得到用户充分肯定,成为移动互联与农业结合的典范。上线5个多月来,目前平台认证专家达到10万人,注册用户突破500万。产品不断更新迭代,新增了病虫草害图谱、农资产品查真伪、查找附近农资店功能,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

在会议现场,记者下载并亲身体验了一把农医生应用,第一感觉是界面设计简单大方,非常便于农民操作。记者上传了几张家庭种植的花草图片,描述了病情,随后系统引导用户提供更详细的信息,包括作物生长环境、温度、天气、用药、发病部位等。五分钟后,记者便获得了平台专家的解答。通过搜索病虫草害图谱功能,记者还能查看更多类似的问题,便于参考和学习。农医生还提供产品查真伪功能,记者在输入相关农药登记证号后,该产品的详细信息立即显示在页面上。此外,农医生平台可以免费发送短信,到达速度很快。

农医生CEO王兆勇表示,农医生得到了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的肯定,被种植大户和农民称为农业生产的“绿”十字会,这是对农医生团队的极大鼓舞。当前中国农业进入了转型期,农民渴望得到专业的技术服务,公众需要安全的农产品,移动互联联姻农业,让这一切成为可能。农医生已经与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专家加入为用户服务,助力中国现代农业发展。

链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为全球最大规模的移动互联网行业盛会,由长城会主办,已成长为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辐射并连结东西半球的移动互联网商务平台。本次大会汇聚了来自全球移动互联网顶尖公司的创新领袖,包括百度、谷歌、Facebook、腾讯、新浪、小米科技、农医生等业界精英汇聚北京,探讨行业热点,分享全球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重大机遇与变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