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靠谱的互联网公司?业界

砍柴网 / 100offer / 2015-04-30 11:37
我们这里有2500+公司,但程序员在我们的平台上可以拒绝任何一家发出邀约的公司,我一直很好奇为何有的公司接受率特别高,有的又奇低无比?按行业统计了下他们的邀请接受率...

一、什么样的公司大家愿意加入?

1、所在行业

我们这里有2500+公司,但程序员在我们的平台上可以拒绝任何一家发出邀约的公司,我一直很好奇为何有的公司接受率特别高,有的又奇低无比?按行业统计了下他们的邀请接受率,tada~统计答案来了:

不同行业公司的面试邀请接受率

不同行业公司的面试邀请接受率

O2O、金融、电子商务,是面试邀请接受率最高的行业。可能和市场需求及发展前景相关。

2、薪资

开出多少薪水对公司而言是量力而为,但愿意开价多少,多多少少体现出企业的诚意。

其他工作了三五年的程序员现在的薪水如何?

不同城市的薪水

不同城市的薪水

注:文中数据来源于100offer筛选出的优秀程序员们,因而可能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并不是给出越高的薪资就是越靠谱的公司,这个之前我们也有过统计。我惊奇地发现,原有薪资涨幅15-40%是一般靠谱的公司会给出的薪资。

程序员跳槽一次薪资涨幅能达到什么水平?

涨薪幅度与面试邀请接受率

涨薪幅度与面试邀请接受率 被拍卖的优秀程序员offer薪资的平均保守上涨幅度为31.9%。

再精准一些,我们看看使用不同语言的程序员的薪资有着怎样的涨幅?

薪资涨幅按语言分

薪资涨幅按语言分

3、看软性指标

帮忙找女朋友或者前台妹子很漂亮,对程序员机会选择的影响,为零。

另外在面试中要考察的因素还有:

新机会.png

新机会

二、为什么要拒绝一个看起来不错的机会?

意外的是,薪水并不是成熟程序员拒绝面试邀请的最重要指标。

22岁的毕业生码农和28岁的成熟程序员的生活状态是完全不同的。

22岁的时候想改变世界也没什么可失去的,只要有不错的机会就能奔过去。

28岁的时候有家有口有房贷,选择的机会成本更高,自然也就相对保守。

拒绝offer原因

拒绝offer原因

即便面试邀请在所在城市,离我住地太远也不行。

作为一个成就感导向的手艺人,如果做的项目自己都看不到意义,哪儿有动力写代码?

待惯了各种制度完善、人员分工明确的大公司,我愿不愿意到创业公司啥都抗?

三、其他的程序员,他们最后往哪儿跳了?

根据100offer的入职名单,程序员跳槽集中在四个领域:电子商务、金融、O2O、在线教育。

跳槽领域

跳槽领域 100offer 说:

当然,上文提供的只是对行业大势的概览,选择是各取所需,把握机会还要充分结合个人情况。

还是要强调,跳槽是手段不是目的。在跳槽大潮中保持个人理性,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