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要众筹开发监测放屁的健康穿戴设备业界

腾讯科技 / 晨曦 / 2015-04-30 14:19
这款穿戴设备的目的就是找出饮食和放屁之间的关系。不过产品受欢迎程度不高。

有人要众筹开发监测放屁的健康穿戴设备

腾讯科技讯 科技市场的热点正在从智能手机向智能穿戴设备切换。如果说智能手机千篇一律、日趋雷同,那么各种穿戴设备则是创新另类、独具一格。

最近,有开发者在网络众筹平台Kickstarter发布项目,计划研发一个严控人体放屁的穿戴设备,能够对“气体”进行分析,并对用户的饮食行为作出提醒。

这一项目并未玩笑。4月30日,腾讯科技在Kickstarter网站上看到,产品名称为“CH4”,开发者名为RodrigoNarciso。

开发者描述说,这款穿戴设备可以放在后裤兜中,也可以挂在要带上,可以对放屁的气体进行监控测量,告诉消费者应该回避哪些食物,如何减少放屁。

这位开发者介绍说,放屁是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分解的一个伴生现象,正常情况下每个人平均每天放13个屁。而围绕着放屁,也会伴随着一些人体异常现象,比如腹痛、身体不适,或是处于尴尬的社交环境中。

据称,每个人消化食物的特点不同,因此很难判断哪种饮食容易引发放屁。这款穿戴设备和手机软件的目的,就是找出饮食和放屁之间的关系。

这个穿戴设备同时附带一个手机软件,用户需要对每日的饮食进行记录。

不过,这位开发者的研发梦想,是否能成真还是个问题。

腾讯科技看到,其在Kickstarter的融资目标是18万美元,但是目前仅仅融到了1660美元。共有33名支持者提供了资金。融资项目还剩余12天(截止时间是5月12日)。(晨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