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之家:为高校微信运营者大开“方便之门”互联网+

猎云网 / 王奕茹 / 2015-04-30 01:23
目前,“微之家”主要是靠企业微信定制服务来创造收入,但团队的精力还是放在“微之家”产品的研发、运营上。他们已经完成了种子轮融资,为了尽快找到天使投资,团队特地从...

查找空教室、收听校园电台、报名参加活动……高校微信公众号也有这样便捷的功能,瞬间便感觉“高大上”了许多,不需要“技术宅”坐镇,利用“微之家”便能办到。“微之家”是一家国内专业的高校微信第三方平台,专门为高校微信运营者解决技术、运营问题,运营者通过“微之家”就能快速配置适合大学生使用的功能,满足大学生学习、生活、娱乐三方面的长尾需求。据了解,自2014年9月上线以来,“微之家”已覆盖了全国1000多所学校、600多万大学生。

微之家团队现在有十名成员、7位合伙人,创始人白荣辉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曾在大学期间创办过校园社交网站——小聚网。白荣辉告诉猎云网,项目创办的初衷,是为高校提供深度技术解决方案,而不是像很多第三方平台一样只做简单的开发微网站、会员卡这类功能。“我们收集了全国70%的高校官方公众号,发现基本上没有做开发,所以决定做一个专门面向高校的微信第三方平台,以查成绩、课表功能作为切入点。当时也走了一些弯路,本来产品是收费的,我们耗用了三个月时间才把福州大学城的高校谈下来。后来发觉这种方式不适合互联网的快节奏,于是将产品免费,很快便开拓了市场。”

1

据白荣辉介绍,微之家的主要功能有:微信查成绩、课表、考场、四六级、图书查询、图书续借、找实习、找兼职、校园二手交易、校园新闻资讯等,满足了大学生的长尾需求。而关于第一批用户的抓取,微之家团队则采用了通过QQ群寻找客户的方式。“我们的首批用户是来自QQ群,我们从别的QQ群拉了100个左右的用户,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的学校,然后从中口碑传播。”白荣辉对猎云网说到。

谈及商业模式建设的未来计划,白荣辉表示微之家计划今年7月份覆盖到全国2000所高校、1000多万大学生,公司在产品开发上也会横向发展,未来会切入在线教育。虽然白荣辉坚信“微之家”有着比同类产品更好的整体产品体验,但竞争对手的实力亦是不容小觑。例如掌上大学APP早在13年就以“为全国3000余所大学3000万高校师生提供最佳的产品体验和技术服务”为宗旨打入高校市场。

目前,“微之家”主要是靠企业微信定制服务来创造收入,但团队的精力还是放在“微之家”产品的研发、运营上。他们已经完成了种子轮融资,为了尽快找到天使投资,团队特地从福州高新区海西科技园5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转移到厦门软件园爱特咖啡馆,希望能在这里遇上谈得来的投资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