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80%的iPhone用户没换iPhone 6手机

界面 / 刘亚丹 / 2015-04-29 23:51
从这个角度看,新iPhone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但可能也说明这一产品的吸引力下降了。

图片来源:网络

苹果28日公布了第二财季财报,业绩超分析师预期,营收580亿美元,每股收益2.33美元。iPhone销量依然是苹果收入的最大来源,第二财季全球共售出6117万部。中国区成为苹果海外营收最大的市场。

苹果在公布财报的同时,还透露了该公司在大中华区的iPhone销量首次超过了美国,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农历新年的影响及苹果在中国的销售力度。不过苹果并未透露与此相关的具体数据。

苹果第二财季营收比去年同期的456亿美元增长27%;净利润为136亿美元,同比增长33%。库克称,这是苹果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二财季业绩表现。在财报公布后的盘后交易中,苹果股价超过134美元,上涨1.25%。

海外iPhone的销售额,比如中国、欧洲和印度市场,依然是苹果收益中的重要来源。在各区域营收中,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增速最快,营收达168.23亿美元,同比增长71%,超过了欧洲营收的122亿美元。

苹果也宣布了其回购计划,苹果将用于股份回购授权的资金由原来宣布的900亿美元上调至1400亿美元,苹果还上调季度派息11%,至每股0.52美元。在未来的两年,苹果将通过分红和回购,返还2000亿美元给股东。

苹果iPhone手机的营收为4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60亿美元增长55%;Mac营收为56亿美元,同比增长2%;iPad营收54亿美元,同比下滑29%。苹果CEO库克说:“相对于我们以往的销售周期来说,我们看到更大比例的用户都转向使用iPhone。”

相比于去年同期,iPad销量下降了23%,比预期还要差。

库克说,iPad和iPhone、Mac之间确实存在着同食效应,Mac和iPhone的上涨掐断了部分iPad的销量。但是库克仍然认为iPad很有前景。他说,在美国,iPad销量中有40%的买家是第一次购买iPad,这一数字在中国是70%。库克认为iPad的市场并没有萎缩饱和,它仍然是一个大市场。

关于Apple Watch,苹果没有给出更多信息,苹果只是宣称,目前Apple Watch供大于求。

库克透露,目前全球只有20%的iPhone用户换成了iPhone 6和iPhone 6 Plus。这意味着80%的iPhone用户还在用旧的手机,这中间有非常大的空间。

对于第三季度业绩,苹果做了保守预期,营收为460亿到480亿美元,毛利率为38.5%到39.5%。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