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蒙网贷系统:P2P平台安全是投资者考虑的第一要素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4-28 09:39
“安全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特别是P2P平台最致命的威胁”,在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年全球总裁创新峰会上,作为最早涉足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资深...

“安全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特别是P2P平台最致命的威胁”,在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年全球总裁创新峰会上,作为最早涉足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资深专家,深圳市人大代表、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对P2P平台安全技术水平与行业高风险性不匹配表示担忧。

向隽透露,目前绝大多数网贷平台都存在技术漏洞,安全性能极为脆弱,对黑客攻击的防护几乎为零。“作为一个有互联网性质、强金融属性的行业,P2P对安全要求极其苛刻,如果问题平台不及早进行替换和升级,将给投资人和平台造成巨大损失。”

随着“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发布,互联网金融国家战略地位愈加巩固,P2P也借势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期。据权威P2P研究机构预测,2015年中国P2P平台数量或猛增至四千家以上,成交量将突破6000亿元。但在快速发展的背后, P2P平台安全问题也饱受诟病。据统计,仅今年3月份就有56家P2P平台发生跑路、破产、停业等事件,其中绝大部分问题由黑客攻击引起。

据世界反黑客组织通报,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P2P网贷平台仍将是全球黑客攻击的首要目标。但令人担忧的是,中国绝大部分P2P平台大多技术实力非常有限,面对黑客攻击往往招架乏力,甚至不少平台以几万元的价格在网上购买模板系统,这些系统漏洞多、更新慢,安全毫无保障。“试想,一套比银行还要复杂的P2P解决方案,这么廉价就能弄到手,谈何安全可靠?”银监会互联网金融委员会主任、平安董事局主席马明哲对廉价P2P平台泛滥深表担忧。

P2P平台安全一旦受到威胁,损失最大的将是投资者。美国防黑客攻击专家、迪蒙网贷系统首席安全官杰克•胡分析称,黑客攻击会直接危及投资人及项目贷款人的数据与资金安全。对于任何信息化服务来说,数据安全与资金安全是最为核心的用户权益。“这些权益得不到保障,将会动摇广大投资者的信心,导致投资者投资意愿低下,甚至诱发平台投资人挤兑潮,最终导致平台崩溃破产。” 杰克•胡说。

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认为,随着P2P进入拼风险时代,投资者趋于理性,片面强调高收益已经吸引不了投资者,安全将是投资者选择平台考虑的第一要素。据媒体调查显示,八成投资者最看重的是平台安全,其次才是理财产品的回报率。向隽建议,平台安全应从网贷系统入手,选择那些能阻挡黑客攻击、账户资料泄露、资金盗取等系统漏洞的网贷系统,从根本上为P2P平台保驾护航。

据了解,作为中国首批研发P2P网贷系统的先行者、中国网贷系统第1品牌,迪蒙投入上百名专家团队,历经五载风雨,30多次升级试验,成功研发出中国第一款基于云计算的安全网贷系统。经过多次飞跃性的升级与颠覆式创新,其安全性、稳定性、延展性在国内居于领先水平,被誉为“最权威、最专业、最安全”的P2P网贷系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