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发布最大版本更新,首次新增身份标签业界

新浪科技 / 爱文 / 2015-04-28 00:23
4月27日晚间消息,移动社交应用陌陌近日上线6.0新版,这是陌陌发布以来最大版本的更新。此次升级的新功能包括全新的“留言板”、聊天室、以及除用户的头像、昵称之外,首次...

4月27日晚间消息,移动社交应用陌陌近日上线6.0新版,这是陌陌发布以来最大版本的更新。此次升级的新功能包括全新的“留言板”、聊天室、以及除用户的头像、昵称之外,首次新增职业、学校、家乡等身份标签。

“留言板”对原有“附近”与“留言板”功能进行了整合,并根据地理位置及用户身份标签为用户进行内容匹配,创造更多的社交场景;同时新增的“聊天室”功能,降低社交门槛,便于用户就一些感兴趣的话题进行即时互动。

陌陌自创建以来,一直以地理位置作为一个独特的社交维度。2014年年底,陌陌月活跃用户突破6930万。在新版陌陌中,用户可以选择填写6个维度的身份标签:职业、家乡、学校、生活地点、工作地点、兴趣信息。

系统会将这些身份信息与用户的地理位置相结合,并和用户参与的群组、关注的话题等社交行为进行匹配,结合用户发布的留言板内容,挖掘用户之间的潜在关联。用户身份资料只对相同身份的人展示。

举例来说,某用户为湖南人,在望京SOHO工作,职业为平面设计师,家住五道口,毕业于湖南大学,对音乐、电影感兴趣。如果用户选择开启以上标签,就可以看到距离自己较近的同乡、邻居、校友等人发布的留言板信息。

在以往的社交产品中,用户的身份只显示出简单的头像、昵称等,陌陌新版改变了这一现状。用户每公开一个属性标签,就可以为自己的社交网络增加一个维度。从地理位置、职业属性,到经历、观点、喜好,都可以衍生出相应的社交网络。用户公开的属性标签越多,社交网络的维度就越丰富。

陌陌6.0新增的话题聊天室功能,可以充分满足用户对一些热点话题、共同兴趣的即时交流需求。聊天室以不同的话题进行频道划分,目前共有陌陌大杂烩、全民K歌、一起看综艺、电影音乐书等频道。

除了话题聊天室这一低门槛的互动方式,用户还可以在留言板进行点赞、评论,可以通过“话题”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