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马不吃回头草,诺基亚发布官方声明否认再做手机业界

36氪 / boxi / 2015-04-27 13:27
诺基亚去年已将移动终端部门卖给了微软,最近又要以166亿美元收购电信网络设备商阿朗。尽管这一进一出已经表明诺基亚决心专注于移动网络、物联网等,但是仍有小道消息称昔...

诺基亚去年已将移动终端部门卖给了微软,最近又要以166亿美元收购电信网络设备商阿朗。尽管这一进一出已经表明诺基亚决心专注于移动网络、物联网等,但是仍有小道消息称昔日的移动巨头打算明年重返手机市场。不,好马不吃回头草,诺基亚刚刚郑重发表了官方声明,重申目前并无计划制造或者销售移动终端。

在将曾经最辉煌的终端部门卖给微软之后,诺基亚目前剩下Nokia Technologies、HERE地图以及网络设备部门。Nokia Technologies主要负责专利授权以及N1平板电脑的代工。由于跟微软的协议在身,明年三季度之前诺基亚不得利用原有品牌卖手机。此前有报道称诺基亚有意仅负责设计,然后让合作伙伴负责手机的生产和销售及流通,希望以暗度陈仓的方式继续卖手机。

也许正是为了表明自己的坚定态度,诺基亚才做出了如下声明:

诺基亚注意到最近有新闻报道称本公司有意利用在中国的研发设施制造消费者终端。包括引述某诺基亚网络主管的言论在内的这些报道均是错误的。 诺基亚重申目前并无计划制造或销售消费者终端。

结合另一则诺基亚有意出售HERE地图业务的消息,从专注的角度来看,诺基亚的确没有理由再做回手机。但是声明说的是目前,将来的事情谁知道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