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九年,亚马逊终于公布 AWS 财务状况业界

36氪 / 胡卷卷 / 2015-04-25 14:22
本周四,亚马逊公布了2015 Q1财报,一季度净收入227.2亿美元,同比增长15%,高于预期的223.9亿美元,每股收益0.12美元,略低于预期的0.13美元,亏损5700万美元。

本周四,亚马逊公布了2015 Q1财报,一季度净收入227.2亿美元,同比增长15%,高于预期的223.9亿美元,每股收益0.12美元,略低于预期的0.13美元,亏损5700万美元。

该季报首次披露了AWS(Amazon Web Service,亚马逊云服务)的部分财务状况:2014年净收入46.4亿美元,较2013年上涨49%。2015年一季度净收入15.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49%,这也与多数分析师的预期一致,净利润2.65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2.45亿美元有所上涨。

Image title

Image title

在公共云市场,与AWS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微软Azure的营收只相当于与AWS的10%左右。CEO Bezo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WS 是一个50亿美元的业务,并且依然在加速增长中,AWS的营收最终会超过其零售业务”。尽管公司经常性处于亏损状态,但市盈率常年保持在1000倍左右——投资者对AWS抱有很大的期望,甚至不乏这样的猜想:未来 AWS 会成为一个独立的业务。

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上,CFO Tom Szkutak 几乎没有透露零售业务的详情——亚马逊近年来总是回避这些信息——只表示,零售业务正在进行一些重大的投资,包括整合印度市场的业务等等。员工数量、整理业务等信息的缺乏,让外界很难对零售业务做更多的猜测。

亚马逊预测二季度的业绩在亏损5亿美元至盈利5000万美元之间,暗示未来亏损会进一步扩大。

FYI,以下是在过去一个季度里,关于亚马逊的新鲜事:

推出Home Service:上门家政,上门维修,上门家教; 推出Dash按钮,懒癌患者一键召唤特定商品; Echo 变得更像一个语音控制中心了; Amazon Prime Air 无人机送货获 FAA(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 AWS 增强阵容:机器学习,云存储,第三方软件交易;

不过,如 Forbes 所说,这些事引起的市场反应,加起来还抵不过公布 AWS 财务状况造成的效应。

市场研究公司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报告显示,AWS 的全球市场份额已达到28%,紧随其后的是微软,10%。北美的云计算市场已经很成熟了,相比之下,中国企业的 IT 开支只有10%投入到云计算领域。在这块有待发掘的巨大市场,AWS 和阿里云等一众本土企业棋逢对手,来打一场硬仗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