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给CEO马斯克开出低于大众平均水平的工资,他确实是拒绝的业界

腾讯科技 / 晨曦 / 2015-04-25 14:24
马斯克创办了特斯拉、PayPal、SpaceX、SolarCity等公司,是美国家喻户晓的传奇创业家。和其他创业富豪一样,马斯克已经不在乎薪酬收入。去年,特斯拉汽车公司给担任CEO的马...

特斯拉给CEO马斯克开出加州最低工资 遭拒领

腾讯科技讯 马斯克创办了特斯拉、PayPal、SpaceX、SolarCity等公司,是美国家喻户晓的传奇创业家。和其他创业富豪一样,马斯克已经不在乎薪酬收入。去年,特斯拉汽车公司给担任CEO的马斯克,开出了3.5万美元的工资,但他没有领取。

根据特斯拉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2014年,马斯克的各种薪酬福利总计为35360美元。这笔钱只有一辆特斯拉ModelS电动车价格的一半。

3.5万美元,也就相当于美国大众的平均年工资水平。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2008年美国男性上班族的收入中间值是46367美元,女性员工的收入中间值是35745美元。

不过据美国CNN网站报道,虽然公司开出了3.5万美元,但是马斯克并未领取,他只拿走了象征性的一美元。

为何给CEO开出如此低的工资?特斯拉公司解释说,他们是按照公司所在的加州有关“年化最低工资”的法律,计算出了马斯克的工资水平。

当然,马斯克丝毫不穷。

2012年,马斯克获得了一笔价值780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和现金的奖励。目前他持有3530万股特斯拉股票,账面财富为78亿美元。

目前,特斯拉公司的市值为276亿美元,另外去年由于股价上涨了一半,马斯克的财富也增加了26亿美元。

除了特斯拉公司之外,马斯克还有SpaceX公司、太阳能公司SolarCity等收入渠道。他目前担任SolarCity董事长,持有21%股权。

监管报告显示,其他特斯拉高管的薪资,要比马斯克靓丽很多。

其中,首席财务官Deepak-Ahuja去年一共获得380万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期权,首席技术官Jeffrey-Straubel的薪资总计为1710万美元。

高管丰厚的薪资单背后,是特斯拉出色的经营业绩。去年,特斯拉完成了制造3.5万辆电动车的目标,销售收入达到了1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4%。全新车型ModelXSUV六个月之后将交付,市场需求看上去很强劲。

对于特斯拉的前景,马斯克本人十分看好。今年初,他表示特斯拉的市值到2025年将达到7000亿美元,相当于苹果公司今天的市值。(晨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