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V跨界做产品有一手 财经作家吴晓波打造全球首款体感游戏手环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4-24 15:34
许多人心中都有一个“老板梦”,这对娱乐圈的明星们来说也不例外,如今明星开店经营副业越来越成为娱乐圈的一种时尚潮流。而文化名人圈的“大V”们,也纷纷做着产品经理梦...

许多人心中都有一个“老板梦”,这对娱乐圈的明星们来说也不例外,如今明星开店经营副业越来越成为娱乐圈的一种时尚潮流。而文化名人圈的“大V”们,也纷纷做着产品经理梦,并且将梦想付诸了实践。从罗永浩的锤子手机,到罗振宇的“真爱”月饼,如今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也投身科技,并带着他所投资的首款体感游戏豚鼠手环于日前震撼面世。

从锤子手机到“真爱”月饼,见证文化名人的产品经理梦

2012年5月,教育出身的罗永浩在北京创办了锤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新一代智能数码产品设计和研发。罗永浩这一举动曾在文化界掀起过不小的风波,在传统理念中,搞文化的和做产品的就像两条不会相交的平行线,处在两个截然不同的圈子里。一个文化人跨界经营产品最终结果会如何?所有人都充满了好奇。2014年5月,锤子科技发布了SmartisanT1手机,尽管手机发布后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但产品的热销却也是不争的事实。日前,罗永浩更宣布即将发布千元级大杀器小锤子手机,并扬言绝不会让用户失望。

事实也证明,当文化大V们将一肚子墨水用于经营产品,结果往往不会糟糕。2014年7月,资深媒体人罗振宇也开始在微信公众号上卖起了月饼。这个名为“真爱”的月饼购买方式也颇为与众不同,粉丝在微店上填好订购信息后,可以把付款邀请发送到朋友圈或指定好友,等待小伙伴代付,以此来检验真爱。新颖的“真爱”月饼最终总销量也轻松突破100万。

财经作家吴晓波投身科技,打造全球首款体感游戏手环

罗永浩和罗振宇的试水成功,让更多做着产品经理梦的文化大V们也纷纷开始付诸实践。4月19日,由杭州豚鼠科技公司研制的全球首款豚鼠体感游戏手环在北京正式发布。豚鼠科技是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投资并担任董事长的唯一智能硬件品牌,此次发布的新型手环打破了以往智能手环千篇一律的窠臼,首次实现了体感游戏与可穿戴设备的创新性结合。并且该款手环还可通过蓝牙连接手机、平板、电脑、电视盒等设备,随时随地都能畅玩各种体感游戏,带给用户更自由更精彩的娱乐享受。不仅如此,豚鼠手环还附带了手机拍照遥控快门、来电提醒、手机智能防丢等极具人性化的的特殊功能,小手环、大用途的特殊性在豚鼠手环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正如投资人吴晓波从一个文化人跨界投资豚鼠做起了科技一样,豚鼠手环也因融合了许多体感智能技术,而将手环这个单一的产品赋予了很多跨界的想象。既不是颠覆什么也并非想要打败什么,而是用共享和兼容的方式,用快乐和自由的精神开创新领域新世界。也正是这一点打动吴晓波,让做着产品经理梦的他迈出了跨界的一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