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对战iPhone:制造成本高,或难以为继业界

网易科技 / 木秀林 / 2015-04-23 23:09
4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在新旗舰手机Galaxy S6上倾注了全部力量,虽然S6与iPhone6相比,硬件成本高很多,但价格却相差不大,这让人对三星对抗苹果的长期成本...

Galaxy对战iPhone:制造成本高企或难以为继

网易科技讯 4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在新旗舰手机Galaxy S6上倾注了全部力量,虽然S6与iPhone6相比,硬件成本高很多,但价格却相差不大,这让人对三星对抗苹果的长期成本产生担忧。

IHS称,三星64GB版S6 Edge硬件成本为290.45美元,超过了任何一款iPhone和旧款Galaxy S。生产100部S6 Edge的成本可以生产121部iPhone6 Plus。而三星首次推出Galaxy和苹果发布iPhone4时,他们的成本几乎相同。

自从Galaxy S2在2011年发布后,三星旗舰手机的成本不断上升,但售价与iPhone一直差不多。消费者购买的32GB版Galaxy S4和S5的价格,与苹果16GB iPhone5和5S差不多。在美国64GB版S6 Edge售价为799.99美元,比相同内存容量的iPhone6 Plus低了50美元。

这种价格差的主要原因是,苹果iOS系统和相关生态系统在消费者心中有更为高端的感觉。由于缺乏这些差异化因素,三星不得不提高硬件性能同时不能提高零售价格。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三星手机业务的利润可能进一步压缩,抵消这种影响的唯一方法是提高销量。

分析师称,苹果另一个有利因素是,每年只发布1、2款手机,获得了三星没有的规模经济。另一方面,三星有着庞大的产品组合,最低零售价达到100美元。大宇证券分析师乔纳森·黄(Jonathan Hwang)称:“订购2亿部手机的零部件价格肯定与订购5000万部手机的零部件不同。”(木秀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