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三星是必然会失败的业界

IT之家 / 望山 / 2015-04-23 11:33
4月22日消息,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生活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悄无声息的变化,如果想要跟上互联网的步伐,就必须要时时刻刻的注重改变和改造自己。静下心来想哪个方面我们可...

4月22日消息,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生活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悄无声息的变化,如果想要跟上互联网的步伐,就必须要时时刻刻的注重改变和改造自己。静下心来想哪个方面我们可以自己颠覆自己,哪些方面不要急于颠覆自己。

提到新东方俞敏洪,相信很多读者并不陌生。在学生时代,他所创办的新东方和他的一些经典的言论或多或少的影响了一代莘莘学子。近日,他在“全球创新论坛2015年会:创新驱动未来”上发表了演讲,阐述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俞敏洪称,诺基亚为什么会倒闭,柯达为什么会倒闭,其实理由非常简单,这些公司到最后都是职业经理人出了问题。诺基亚的致命一击是雇佣了微软的人当CEO,错误地放弃了塞班系统,没有用安卓,用了微软,最后把诺基亚给整死了。并不是说他们没有思维,而是这些企业老总和职业经理人,对企业不负最终的责任。

谈起智能手机品牌三星,俞敏洪称,“我认为三星是必然会失败的,我当了三星五年的忠实用户,最后发现没有一款手机是我身份的象征。建立粉丝经济,不是什么客户都抓,抓你能抓住的。马云为什么能找到女朋友,难道是因为他长得难看,当然不是,是因为我没有在大学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有身份的人。你不给自己打上身份的标签,你就不可能引起别人的关注。”

最后,俞敏洪引用了电影《阿甘正传》里的一句台词结束了本次演讲,他说,“当你爱你的事业,当你爱你自己的生命,当你愿意把你的生命和事业结合起来的时候,我相信一定会无往而不胜,商业模式是任何时候可以学习的,但是爱却来自于你的内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