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发布Q1交通报告:北京西城区最堵业界

腾讯科技 / 相欣 / 2015-04-23 11:38
4月22日消息,高德正式发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北京居首,其它国内十大堵城依次为上海、济南、杭州、重...

高德发布Q1交通报告:北京西城区最堵

腾讯科技讯(相欣)4月22日消息,高德正式发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北京居首,其它国内十大堵城依次为上海、济南、杭州、重庆、哈尔滨、天津、南宁、石家庄、武汉。

报告数据显示,北京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高达1.99,平均车速仅为24.02km/h。南宁成为新入榜城市,拥堵延时指数达1.80,平均车速仅为22.4km/h。

其中,北京西城区则成为北京这一首堵城市的最堵城区,数据显示西城区早高峰拥堵是所有城区中拥堵最严重的,全天严重拥堵累计长达8小时以上。

同时,本季度交通报告还预测了2015年Q2各大城市的拥堵情况,比如北京将在5月迎来季度最堵月;并重点研究了北京、上海、大连、武汉等各城市重大交通基建、交通政策和交通事件等对城市交通的影响,比如大连大幅增加公交专用道引发的自驾与公交道路资源之争,春节假期对北京交通的影响,上海延安隧道关闭使得周边拥堵加剧等。

就在前不久,高德公司联合北京、广州等8个城市的政府交通管理部门,以及北京交通台等权威媒体机构推出“高德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高德公司副总裁董振宁透露,高德未来将推出更多智能交通服务,比如节假日出行预测、分析出行需求与限行政策的影响,并量化不同政策治堵效果,为交通管理部门提供决策辅助。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交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