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APP为何能在在短时间内获得上亿用户量?营销

速途网 / 夏目 / 2015-04-21 15:55
世界上拥有智能手机用户最多的国家就是中国,而APP正如烈火般占据新的入口,让移动互联网的创业浪潮汹涌而至。据调查,除八成左右的“僵尸应用”以外,应用商店的APP已经超...

世界上拥有智能手机用户最多的国家就是中国,而APP正如烈火般占据新的入口,让移动互联网创业浪潮汹涌而至。据调查,除八成左右的“僵尸应用”以外,应用商店的APP已经超过400万,而大多数用户并不乐意花钱买APP,那么一些开发者的上亿用户又是从哪来?在APP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如何让用户不断增长,这大概是每位APP开发者所头疼的问题之一。

2015年至今,总被各种APP全面“攻击”,有些APP刚露头角就被很快OUT出局,而有些APP却在短时间内获得上亿用户量,这是怎么做到的,且看下文:

APP开发者的上亿用户从哪来?

推广并不是花钱搞关系获得用户

相信很多人都会说,想要发展一个APP的用户量,直接多渠道推广预装,应该很容易。其实APP推广是大多数人都会想到的路子,但是数据才是一切推广的基础,推广前必须要有一个渠道管理后台及防盗刷系统。不管是通过APP换量得来的量,还是靠脸蹭来的量,亦或者是花钱买来的量,如果没有渠道后台,一切都是浮云。而且渠道的水深不可测,刷假量的渠道比比皆是,所以渠道需要磨合,需要从付款周期,最终arpu值有没有达到预期,还要了解渠道质量有没有达到标准,投产是否可以回本,下游渠道也要用心去筛选,所以不要以为APP开发出来就可以躺着获得用户。即使和手机厂商达成联盟,但是像中国移动,基本不给厂商预装的空间,即使装了也会成为一堆遭人恨的产品,再比如一些让人喜忧参半的刷机渠道,在开放市场卖出的手机,不少预装还会被直接干掉,或者被用户通过ROM助手等工具卸载,想要用户激活的机会可能都不会有!话说回来,渠道的积累并非一朝一夕的事,尤其是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渠道。

 有刷机的地方,就有ROM的诞生

通过刷机上量的速度相对比较快,一般来讲,下游把控比较好的渠道,设备到达应用激活的转化率基本可以在60%以上,而且这类渠道主攻单机型销量较大的品牌。如果错过厂商预装,那等于离用户更远一步,不过搞定刷机,付费是绝对。以前有人认为刷机很土鳖,其实不然。刷机就是技术实力加超有效率的工作流程,删除预装应用,内置软件,破解ROOT,可以说有手机的地方,刷机业务必不可少。曾在深圳观摩刷机,其中有一款APP几乎被几个刷机者都选择在了预装列表之中,并不是那个软件有多耳熟能详,只是他们觉得该软件用户并不会太讨厌,不会直接卸载删除,而且它在最前列,方便好选,想一想,如果这款APP被直接到达用户手中,如果不被用户直接删除,那不就是直接获得了用户量吗,也不必大费周折的找其它渠道去推广...

但是话说回来,刷机利益链环环相扣,上有下游紧密相连,刷机渠道也存在纠结,主要纠结是与上游的机器可能被下游重刷,而且也许不止一次,还要防止仓库手机激活骗钱的招数,想要获得大规模的真实用户,必须选择对下游销环节控制好的刷机渠道,否则会影响活跃度。

其中方案商,终端商有能力预装在系统分区不可卸载,加在一起的量级非常可观,尤其是那些具有成熟移动互联网业务合作模式的大厂,但是自从3.15曝光预装之后,预装位控制的比较严格,而且需要重重的审核,虽然市场上可以借助ROM助手这类辅助工具直接精简内置,但它也在严格遵守工信部要求,所合作的APP软件必须经过严格测试,而且最多可预装5—6款APP,可即便如此,显然它还是已经成为了攻破渠道的竞争优势,只要此类工具中有的APP,用户就可以随意选择。

APP开发者的上亿用户从哪来?

运营商门店装机,这也是很多APP开发者想到的出路,刷机厂商一般不做运营商机型,因为运营商机型的有太多的猫腻,例如采用返厂的方式套现补贴,而返厂就会充值系统,这样一来,刷上去的应用就等于徒劳无功。不过,门店装机是最后的机会,也是离用户最近,获取最直接用户的方式,但因为量过于分散,没有大批量的渠道。三大运营商所找的门店也都是不同的承包商承接门店装机业务,虽然用户质量高,但是量并不大,如果无法装在系统目录下,即可卸载。从外,很多人都知道广告联盟的水很深,好一点的静默,上墙,没底线的会直接虚拟刷激活,但是并不代表都不靠谱,但也是车水马龙,随便一个都会说“我们是正规渠道,一般只要是正规渠道,一天维持在两万的量并不是大问题”,所以一句话概括:下水之前,先试试水下水的深浅程度,切勿盲目!上亿用户不是凭空而降,需要足智多谋!

如果说渠道推广是推土机,多大的力气推多少的土。靠的是行业关系,必要的运营技巧及资源投入,那除传播推广就如同滚雪球,给个初始力,就会自发的越滚越大。无论APP的宣传也好,传播也好,品牌也好,名字也好,这些都不是关键,关键是要达到的终极目的,不要相信用户曝光率,百度指数,转发率等等,这些都是可以刷出来的,最实际的是主动去各个应用市场搜索统计下载结果。

很多APP开发者总觉得泛泛的宣传如同隔壁瘙痒不起作用,可是大海中随意撒网也未见得成效,所以一定要做到精准人群传播,不管是厂商,运营商,门店,还是通过ROM助手等类似工具最直观的内置,目的只有一个:明确哪些人更容易被吸引使用你的APP产品,通过怎样的方式让他们知道。曾经有个朋友跟我聊天,他说做APP推广要懂得推广策略,这样一款APP想不火都难,另外切记浮躁,不要急于求成。我沉默了许久,补充道:还要学会如何判定自己产品是否合适切入,要看懂得并分析清楚如何做,花多少钱做,要学会找到靠谱的专业人士去解决问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