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全球电子垃圾不到六分之一获得再循环业界

中新网 / / 2015-04-20 22:08
但马龙也说:“很多有害的电子垃圾也成了‘有毒矿产’,必须要格外谨慎对待。”他指的是在有些废弃设备中发现的如铅和水银等物质。 报告还称,全球电子垃圾数量在2018年还...

1519KX9135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研究报告指出,世界各国制造的电子垃圾越积越多,去年达4180万吨,但只有不到六分之一获得再循环。

电子垃圾的定义是任何有电线或电池的设备。联合国大学的报告指出,2014年,全球电子垃圾的数量达4180万吨,而只有650万吨得到再循环。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大学校长马龙说:“全球范围内的电子垃圾是有价值的‘城市矿产’,是可再循环材料的庞大储藏库。”

报告指出,这些废弃的材料里含有金、银、铁和铜等有价值物质,价格将近520亿美元。

研究人员表示,从经济的角度来看,从废弃物品中回收1650万吨铁、190万吨铜和300吨金是有益处的。

仅金子一种物质就价值112亿美元,金可以用在电子设备中,因为它是一种不锈的导电物质。

但马龙也说:“很多有害的电子垃圾也成了‘有毒矿产’,必须要格外谨慎对待。”他指的是在有些废弃设备中发现的如铅和水银等物质。

报告还称,全球电子垃圾数量在2018年还将比现在上升20%,达到5000万吨,这是由于电子设备销量的增加和电子产品的寿命缩短所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