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影响:新技术是如何改变电影节的业界

威锋网 / STAROUS / 2015-04-18 19:37
新技术对越来越多的行业产生影响,包括传统的电影娱乐行业。在此前的圣丹斯电影节上,我们看到了新媒体、移动应用、虚拟现实显示器等技术在电影领域的实际应用,而在近日于...

新技术对越来越多的行业产生影响,包括传统的电影娱乐行业。在此前的圣丹斯电影节上,我们看到了新媒体、移动应用、虚拟现实显示器等技术在电影领域的实际应用,而在近日于美国纽约市举行的翠贝卡电影节上,这些元素变得更加吸引人,下面就来看看详细的内容。

“不追踪”

导演Brett Gaylor,在翠贝卡电影节上发表了“Do Not Track”(不追踪)短片,意义在于向人们展示在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是如何被追踪和泄露的。用户可以登陆其官网观看这部互动式影片,同时查看自己是如何被追踪的。

“Karen”(卡伦)

“Karen”(卡伦)是一部互动式应用程序电影,目前支持iOS系统(Android版本即将到来),用户可以通过iPhone与女主角Karen进行互动,随着答案的不同,Karen的表情、语气都会发生明显变化。

黑暗之门

“黑暗之门”是翠贝卡电影节上的一个互动迷宫式纪录片,大约提供了40分钟的体验。用户需要通过耳机和一根绳子牵引,同时迷宫中集成了iBeacon技术,通过室内定位展示具体情节,十分有趣。

 The Enemy(敌人)

这部概念电影使用了虚拟现实技术,通过Oculus Rift DK2,向用户展示两个敌对战士的世界,从而突出反战的意义。不仅如此,导演还计划采用人工智能技术,使整个虚拟现实电影更加生动。

居住在他人的身体里

“The Machine to be Another”是去年开始便出现的一个互动电影,旨在让用户通过虚拟现实显示器,进入到异性身体,从而感受到居住在他人身体里的感觉。开发商希望通过这种互动电影,探讨女权、性别认同、亲密关系、相互尊重等一系列人性问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