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忙着打假货的阿里,又因定价被罚了80万业界

网易科技 / 思远 / 2015-04-18 19:38
4月18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周五发布公告称,由于旗下天猫平台在“双十一”期间存在产品定价问题,公司被政府监管部门罚款人民币80万元。公告称,此次被罚系因在2013年和201...

因双11商品先涨价再打折 阿里被罚款80万元

4月18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周五发布公告称,由于旗下天猫平台在“双十一”期间存在产品定价问题,公司被政府监管部门罚款人民币80万元。

公告称,此次被罚系因在2013年和2014年的“双十一”期间,第三方商家在自己设定的价格基础上再打五折,而不是按照产品原价打了五折。

阿里巴巴表示,尽管商品售价由第三方卖家自行设定,阿里巴巴不参与,但公司仍将在日常运营中强化平台的定价规则,在2015年“双十一”活动来临前强调定价规则的重要性

“双十一”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购物日。去年,阿里巴巴“双十一”期间的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93亿美元,

目前,阿里巴巴正和中国的监管部门一起打击其平台上的假货,以保护消费者的利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要求阿里巴巴披露更多和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合作的信息。

阿里巴巴的股价今年累计下跌21%,周五收报81.90美元。(思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