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商家乱定价,阿里巴巴被罚款业界

新浪科技 / / 2015-04-18 19:38
北京时间4月18日早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旗下天猫平台第三方商家在“双十一”期间所涉相关销售定价问题,公司收到浙江省物价局发出的总计80万元人民币...

北京时间4月18日早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旗下天猫平台第三方商家在“双十一”期间所涉相关销售定价问题,公司收到浙江省物价局发出的总计80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公告披露,阿里巴巴此次被罚款系因2013年和2014年“双十一”期间,有些原本应该按照产品原价打五折参与“双十一”的产品被一些第三方商家在自己界定的价格基础上再打五折,而不是按照法律规定的原始价格基础上打折。

此前,同行业中其他公司亦因同类问题受到了当地物价局的罚款处罚。公开报道显示,北京市发改委价格举报中心曾在去年因同类原因对京东进行了50万元的行政处罚。

阿里巴巴公告称,平台意在将买家和卖家进行匹配,商品价格是由第三方商家自行决定,阿里巴巴公司没有任何参与,但阿里巴巴承诺将继续采取措施加大保护消费者权益力度,在2015年“双十一”前向平台卖家再次强调定价规则的重要性。

阿里巴巴集团海外声明全文:

北京时间4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收到浙江省物价局发来50万人民币(约合8.1万美金)、30万元人民币(约合4.8万美金)的罚款通知。罚款原因与2013年和2014年的“双十一”期间天猫平台第三方商家对商品定价问题、以及其它促销活动期间对商品定价问题有关。

阿里巴巴平台意在将买家和卖家进行匹配,而商品价格是由第三方商家自行决定,阿里巴巴公司没有任何参与。阿里巴巴承诺并致力于保护消费者权益,在2015年“双十一”前会向卖家们再强调定价规则的重要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