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消耗测试,LG比苹果三星更佳业界

腾讯科技 / 林靖东 / 2015-04-16 23:58
据国际消费者研究与测试联盟(International Consumer Research and Testing consortium)昨日公布的研究报告称,LG的G Flex在两年电池消耗测试中表现最佳,其3500毫安的电...

据国际消费者研究与测试联盟(International Consumer Research and Testing consortium)昨日公布的研究报告称,LG的G Flex在两年电池消耗测试中表现最佳,其3500毫安的电池在实验室模拟测试环境下的性能仅下降了3%。

G Flex的电池最初的续航能力为8小时40分钟,用了两年之后其续航能力下降到8小时23分钟。

LG的本土竞争对手三星推出的Galaxy S5配备的是2800毫安的电池,使用两年后的电池续航能力下降了12%,由最初的9小时31分钟下降到8小时22分钟。

苹果的iPhone5s配备的是1560毫安的电池,使用两年后的电池续航能力下降了13%,由最初的5小时50分钟下降到5小时3分钟。

国际消费者研究与测试联盟一共测试了不同品牌的8款手机和6款平板电脑。他们在测试中通过给手机和平板电脑不断充电放电来模拟使用时间,以两天充一次电为标准对测试的设备进行了365次充电和放电。

为了更真实地模拟现实生活中的使用情况,他们在测试中设定的参数包括:屏幕亮度最高、开启WiFi功能、观看流媒体在线视频以及电量下降20%之后开始充电,然后不断重复这个过程。给手机和平板电脑充电365次之后,测试小组检测了设备电池从电量全满到电量为零所消耗的时间。

该委员会的宣传及社区关系分会会长许敬文(Michael Hui King-man)教授称,这项测试的结果令人满意。他补充说,手机的电池续航时间还与其他很多因素有关,比如设备屏幕尺寸和处理能力。

他指出,某些设备的质保期并没有测试模拟的使用时间那么长。例如,LG的两款手机只为电池提供了6个月的质保期。诺基亚的Lumia 1020和三星S5的保修期也都只有6个月。在一般情况下,手机产品的质保期通常为一年。

许教授称,由于大多数手机配备的是内置电池,因此质保期比较短而解决电池问题的成本比较高,这就会造成很多功能完好的手机被人们遗弃,而这样做会加大对环境的破坏。

他说,如果修理或者更换手机电池需要另付269港元到1600港元的费用,很多消费者就会选择放弃。他补充说,有些公司还要另外收取100港元的检查费。

许教授称,如果消费者在手机质保期到期之后遇到问题,还有一个选择是找一家可靠的手机修理店进行修理。

虽然这样做可能存在个人数据保护的问题,但是许教授说,消费者可以在将手机送去修理前先把内存卡取出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