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以156亿欧元收购阿尔卡特朗业界

网易科技 / / 2015-04-16 10:55
4月15日讯 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同意以156亿欧元(约166亿美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移动电话网络设备供应商。

诺基亚166亿美元收购阿朗

4月15日讯 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同意以156亿欧元(约166亿美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移动电话网络设备供应商。

阿朗股东所持的每股公司股份将转换成0.55股诺基亚股份。这相当于每股4.12欧元,比阿尔卡特最后一日的收盘价低8%。昨日,谈判正在进行时,阿尔卡特的股价大幅上涨。

合并之后,如果可转债完全兑换,阿朗股东持有33.5%的新诺基亚股份,而原诺基亚股东持有66.5%。

合并交易将在2016年上半年完成。新公司相信将继续使用诺基亚的品牌,不过在科研方面沿用阿尔卡特朗讯的品牌。

这项交易将让该行业两家实力最弱的公司合并,但可能在削减成本和获得政府批准上面临挑战。

昨日诺基亚宣布正就收购阿朗进行深入谈判。

就产品和地域而言,这两家公司合并是适宜的,并且在它们正试图赶上行业领先者爱立信和华为的时候,规模的扩大将有助于它们降低成本。合并后,诺基亚将扩大其在关键的美国市场的占有率,因为阿朗是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和第二大电信运营商AT&T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电信设备行业上一轮的合并热潮发生于十年前,产生了阿尔卡特朗讯和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由于这两家公司忙着整合业务,而竞争对手在市场上频频出击,导致它们的市场份额和市值大幅下滑。

目前阿朗在全球范围内共有52000名员工。诺基亚拥有近62000名员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