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起诉某网友靠编造其绯闻获利,朝阳法院已受理业界

法制晚报 / 唐宁 / 2015-04-16 11:02
称“王博士的精神家园”连续发布数十条消息爆料自己与“奶茶妹妹”章泽天的不实传闻,刘强东及京东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博主王伟删除相关微博、赔礼道歉并索精神损害抚慰金等...

055345wiac7t7ilh9hatiy

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宁)称“王博士的精神家园”连续发布数十条消息爆料自己与“奶茶妹妹”章泽天的不实传闻,刘强东及京东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博主王伟删除相关微博、赔礼道歉并索精神损害抚慰金等800万元。今天上午记者获悉,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

刘强东及京东共同诉称,今年年初,王伟在其新浪微博账号“王博士的精神家园”连续发布数十条微博,针对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的恋情及分手事件,捏造事实,发表不实言论,诽谤刘强东及京东。

王伟编造刘强东与“奶茶妹妹”恋爱的目的在于消费章泽天的名气,为京东上市炒作,具体表现为称其“在奶茶身上得到的广告效应最少好几亿”、“等到强东消费完奶茶,奶茶没名气了,也就是他们分手的时候了,奶茶没啥利用价值了,奶茶也就变成了奶茶婊。”

微博将刘强东删除私人微博与敏感事件恶意关联,“南京市委书记被抓,奶茶妹妹的老爹被牵扯进去了,目前已经被控制。京东连忙撇清关系,删微博。世态炎凉啊。”另外,还编造了章泽天向刘强东索要三千万分手费等。

刘强东及京东公司认为,王伟言论被大量媒体和个人引用、转载,使公众对其产生严重误解,侵犯了其名誉权。刘强东作为京东创始人和法定代表人,个人形象与公司商誉紧密相连,王伟的行为侵犯了京东公司的商誉并造成了经济损失。

“王博士的精神家园”账户实名认证信息显示,王伟系天津商业大学房地产经济学、土地经济学讲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