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营销不是你想的那样营销

砍柴网 / micky1104 / 2015-04-14 16:33
微信在迅猛发展的2015年带给我们的是层出不穷的惊喜。从微信发布的《微信朋友圈使用规范》开始说,微信对恶意营销说“不”。

微信营销正已令人咋舌的速度发展。很多用户抱怨说他的公众号里,还有朋友圈上不断会被各种卖衣服的、卖减肥药的、卖化妆品的包围。微信为了抑制这种事态的发展,很早的时候,微信就曾经做出过努力。微信的产品总监曾鸣就在一次公开场合上说“微信不是营销工具”。后来,微信做了一些妥协,它的口号成了“我们反对恶意营销”,但总体上说,微信对营销还是有着一丝丝敌意的。

微信最近发布了一个《微信朋友圈使用规范》,是对朋友圈这个模块上的用户行为的规则指引。这个规范从文本修辞上是有些奇怪的。很多地方有着非常高大上的法律法规、合同协议之类的腔调,但也有很多地方,其实属于很口语化的表述。

想要做出这种规范的,微信绝对不是第一个。绝大多数的中国网络社区都无一例外的选择去制定规则规范。从微博的衰落,和营销有密切的相关性。微博营销全盛之时,有所谓江湖三大门派,极其热闹。但喧闹过后,迅速沉寂。微信不想重蹈覆辙,这是很正常的事。

说到微信营销不得不提微信上买粉这些事。买卖粉丝、刷转发、刷阅读量、加盟代理等等各种欺骗与利益纠葛掺杂于其中。一个十万粉丝的公众号,发布一篇广告推销,至少也应该有一两万的阅读量才说的过去吧。但是事实上真的有吗?笔者在这里可以明确的告诉你:no。

为了让数字漂亮一些你可能还需要用到ps技术。更高级者利用某个特殊功能可以改变一篇文的阅读量,听说可将原来的数字瞬间扩大十倍。更神奇的是,微信统计系统给出的统计图表也随之改变。而且无论你怎么移动放大浏览器页面,都不会看出有漏洞。笔者在这边只是提到有这样做的人,但是绝不是提倡。

如果有人告诉你,要想很快的增长粉丝,有一个捷径可以走。那百分百他是让你去买粉丝了。现在微信上的粉丝也是明码标价的。现在的部分卖家,已经配备了粉丝类别库,买粉丝能指定头像,地区,性别,回复内容等。而其中地区粉和回复粉是价格比较昂贵的类别。而许多每月收取数万元为商家运营微信号的服务公司,一旦遇上粉丝增长不利,就只能购买地区粉。还有所谓的回复粉,在淘宝上也是明码标价。

关于第三方微信营销。市面上微信第三方营销也是品种繁多。如微俱聚、微盟、iBot Cloud(小i机器人的iBot Cloud智能云服务平台)开发者可以利用 iBot Cloud提供的在线服务,定义机器人属性、编辑机器人的智能问答,打造属于您的智能交互机器人;并支持多种渠道(微信、易信、腾讯微博、iPhone SDK 、Android SDK)的快速接入。

第三方微信平台可以解决什么问题?

1、提升企业形象

微信第三方平台在提升企业形象方面的作用主要是通过微官网的搭建来实现的。微官网的搭建是微信第三方平台最基本的功能,基本上市面上的所有微信第三方平台都拥有这一功能,通过微官网的搭建,可以快速在移动互联网上搭建一个属于企业的官网,通过官网与微官网的配合,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两大平台展示企业,提升企业形象。如口袋通。

2、维护客户关系

帮助企业同客户之间建立良好的关系。利用人工客服功能和用户一对一沟通解决问题。用开宝箱抽奖功能多种互动营销方式,可以在1分钟之内实现与全部粉丝互动,维护客户关系。如iBot Cloud。

3、提升产品销量

利用第三方微信平台还可以提升企业的产品销量。让企业获得更大的收益也是第三方微信平台一直致力于解决的问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