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担心不能实现投资者高预期,美国投行下调苹果股票业绩预期业界

网易科技 / 天门山 / 2015-04-11 20:56
4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手表(Apple Watch)在周五已经开始接受预订,但是由于担心被大肆炒作的该产品在推出时不能实现投资者的高预期,美国投行Raymond James...

苹果手表表现未达预期 苹果股票评级遭遇下调

网易科技讯 4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手表(Apple Watch)在周五已经开始接受预订,但是由于担心被大肆炒作的该产品在推出时不能实现投资者的高预期,美国投行Raymond James下调了苹果股票业绩预期。

该投行分析师塔维斯•麦克考特(Tavis McCourt)将苹果股票评级降低至“与大盘持平”(market perform),而此前自2014年1月28日以来这位分析师给予苹果股票评级一直是“跑赢大盘”(Outperform)。苹果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份股,当地时间周五早盘,苹果股价下跌了0.7%。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累计已经上涨14%,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只上涨0.8%。

麦克考特担心苹果手表将达不到“极好”标准,这可能使得苹果在利润和销售方面维持目前的年度同比增长变得艰难。

麦克考特在写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尽管苹果手表对该公司的财政影响近期并不重要,但是我们担心截至目前为止不如预期的评论可能会增强投资者的忧虑,让投资者对苹果成功推出新产品类型的能力产生怀疑。”他称,对iPhone用户的一份调查显示,去年12月份约有10%的比例有意购买Apple Watch,而到了今年3月份这个比例下降至只有5%。

与此同时,麦克考特认为iPhone在中国市场销售强劲并且苹果股票回购股票力度加大,这位分析师将苹果第二季度每股收益预期从2.02美元上调至2.15美元。不过展望未来,他担心的是苹果维持年度同比增长将变得日益艰难。

麦克考特预计苹果股价在可预见的未来将保持区间震荡,因此给予苹果股票“与大盘持平”评级。

预计在4月27日股市收盘后,苹果将发布季度财报。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苹果第财季每股收益将从上年同期的1.66美元增长至2.13美元,营收将从上年同期的456亿美元增长至554亿美元。(天门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