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ession PI头戴设备:增强现实,3D手势操控业界

威锋网 / 一起晒太阳 / 2015-04-11 17:32
可穿戴设备除了比较火热的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之外,其实还有头戴设备,目前头戴设备主攻增强现实方面。目前已经有不少厂商抢滩率先发布了增强现实头戴设备,比如索尼的 HMZ...

可穿戴设备除了比较火热的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之外,其实还有头戴设备,目前头戴设备主攻增强现实方面。

目前已经有不少厂商抢滩率先发布了增强现实头戴设备,比如索尼的 HMZ-T3W ,三星的 Gear VR、Oculus Rift ,另外,购买 LG G3 还可以获赠由谷歌纸板头盔改版而成的虚拟现实头盔。

除了大厂商将目光投到了增强虚拟现实领域之外,一些小厂商或者初创公司也蠢蠢欲动。与大厂商雄厚的财力不同,初创公司往往需要通过融资来完成产品的开发,比如 kickstarter 就是一个很好的集资平台。

日前,国外一家初创团队研发了一款名为Impression PI的增强虚拟现实的头戴设备,该设备拥有一些非常有意思的功能,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3D 手势操控:Impression Pi 的计算系统会处理手势图像,手机手势信息,并产生 3D 手势建模。这种算法经过高度优化,能够在移动平台完好发挥。它相较传统输入更加方便,用户可以使用最自然的方式同 VR 设备进行交互。

位置追踪:Impression Pi 使用一种特殊的技术来由内而外的追踪用户的头部位置。通过观察相对位置,Impression Pi 可以高精确度的计算你的实际动作。

AR Overlay:Impression Pi 先进的双摄像头模块可为用户捕捉和显示真实的世界,然后覆盖到虚拟现实图像和虚拟物体上。通过碰撞检测功能,Impression Pi 会基于它检测到现实环境的障碍而发出警告。在扫描环境之后,Impression Pi 会生成一个虚拟世界与真实的物体相匹配。

头部追踪功能:Impression Pi 内置一个高性能 IMU(惯性测量单元),并拥有 AHRS 算法,能够准确追踪头部运动,提供流畅且令人沉浸其中的增强虚拟现象体验。

Impression Pi 的焦距可以调节,机身可以折叠,兼容 Android 设备 和iPhone,用户将智能手机装入 Impression Pi 之后可充当屏幕使用,就像三星的 Gear VR 需要与 Note 4 配套使用一样。

在硬件方面,Impression Pi 配备一个 IR 投影仪,RGB 和红外成像系统,IMU、CPU、GPU 以及计算机视觉系统 ASIC。

Impression Pi 有多个版本,基础版售价 59 美元;Empower 版本售价 249 美元,Core 版本售价 199 美元,Master 版本售价 359 美元。Impression Pi 的融资目标为 78000 美元,目前已经超额完成目标,达到了 181000 美元。

如果后续生产工作顺利。Impression Pi 将于今年 11 月份开始出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