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要出手了:Facebook或将推出超级广告交换平台 谷歌将受巨大影响业界

创业邦 / Christian / 2015-04-11 17:32
Facebook刚刚提交了一个新的技术专利,从这个专利来看,他们或将考虑推出一个超级广告交易平台,这个平台将会利用Facebook的社交数据来向用户投递广告。更有意思的是,这个...

 

Facebook刚刚提交了一个新的技术专利,从这个专利来看,他们或将考虑推出一个超级广告交易平台,这个平台将会利用Facebook的社交数据来向用户投递广告。更有意思的是,这个平台还能向用户投送内容,例如付费新闻文章、品牌视频等原生广告。而且,这个平台不仅可以在Facebook的页面上使用,还支持其他网页。

这份专利申请于本周四被提交到美国专利局,这份说明显示,该技术可以将广告商的数据与Facebook自己的社交数据项结合,从而对用户进行更加精准的分析,并且进行广告精准投递。究竟有多精准?例如:一个30岁的女性,她最近刚买了一双跑鞋,并且阅读了许多有关跑步锻炼的文章。

广告商和内容商可以将他们的内容放在这个平台上。这些内容可以是普通的广告,也可以是视频、Facebook海报墙、文章、图片或是游戏应用等。这些内容将等待被投递。

当用户登录某个网站合作网站的时候,该平台会自动对用户的资料进行分析,确定他/她可能对哪些广告感兴趣,然后从交易平台上选择相应的内容进行投送。而如果出现多个广告都想吸引同一个类型的目标用户的情况,这份专利表示,它会开始一个实时竞价活动,出价高者可以将自己的内容投递给这部分受众。

值得指出的是,Facebook经常会申请一些专利,而他们的许多专利并没有最终投入使用。他们本次申请的专利实际上是他们在2014年6月申请的一份专利的延续,而2014年6月的这份专利,实际上是2011年6月他们所申请的一份专利的延续。对于Facebook这样的企业来说,4年不是一个很短的时间,他们用这么长的时间不短研究发展同一个技术,可能说明他们真的非常重视这个技术。

对于这个消息,Facebook拒绝做出任何官方回应。

Facebook此举可能造成较大影响

如果Facebook这个广告平台最终成型,他们将有可能会对整个在线广告行业产生巨大影响。在社交数据方面,Facebook可以说是毫无疑问的老大。它知道你身处何处,知道你去过那里,还知道你喜欢什么。它不是根据你的上网习惯而猜测你的身份,而是确实的知道你是谁。他们所掌握的用户数据可以在电脑端和手机端对用户进行精准广告投递。对于广告商来说,Facebook的用户数据就是最宝贵的东西,这些数据能让广告商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最不想看到Facebook推出这个平台的,绝对是谷歌了。众所周知,谷歌的营收主要来自他们的AdSense和DoubleClick在线广告产品。若Facebook推出这份专利中的广告产品,将意味着他们会抢走大批谷歌的广告客户。

除了谷歌之外,Facebook的这个技术还将有可能破坏整个在线广告产业的格局。一些内容推荐平台,例如Outbrain、Taboola、ContentClick和nRelate,他们都是依靠广告商来获得收入的。然而这些企业都不能向Facebook一样清晰的判断用户需求。他们大多数是基于用户浏览习惯对用户的需求进行猜测。

下图可以很好的让你了解到Facebook这个广告平台的工作方式:

目前Facebook已经有了两个广告交换平台,分别为FBX和LiveRail。但是FBX只能让广告商在Facebook自己的网站上投递广告。而LiveRail只能在移动应用和视频中投递广告。

目前还不知道Facebook会将新平台整合到LiveRail产品中,还是设立成独立的产品。无论是整合还是独立,这个产品如果最终成型,一定会改变当前在线广告市场的格局。

有意义而且令人激动的产品

广告科技企业Undertone联合创始人Eric Franchi表示:“Facebook的这个技术对于移动设备十分友好;有了它,Facebook将会为广告商提供更多选择。广告商也能够用这个产品提高自己的投资回报率。Facebook的优势就是他们的数据,相比于其他广告服务,他们有能力向用户投递真正有吸引力的广告。而其他的内容推荐服务所投送的广告,用户通常觉得它们与自己无关。”

Sharethrough是另一家广告技术企业,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Dan Greenberg表示:“Facebook意识到了在线广告还有发展空间,并且先于谷歌进入了新的战场。凭借自己海量的用户数据,他们能够打造出一个令人激动的广告交换平台。我相信不久之后谷歌也将会跟上Facebook的脚步,推出类似的平台。”

我们需要不断的重申,相比于谷歌,Facebook最大的优势就是数据。这份专利说明显示,这个广告交换平台将会使用Facebook用户的个人数据,例如用户资料、网页浏览历史、购物历史和产品浏览历史等。而且它还会在其中整合广告商所提供的用户数据。另外在用户隐私保护上面,该平台将会对用户的敏感信息进行加密,例如电子邮件地址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