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诺基亚正考虑出售其“HERE”地图业务?业界

网易科技 / 刘春 / 2015-04-11 17:32
4月1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五称,诺基亚正在考虑出售其被称为“HERE”的地图业务。受这一消息影响,这家芬兰公司以及其网络设备竞争对手阿尔卡特朗...

4月1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五称,诺基亚正在考虑出售其被称为“HERE”的地图业务。受这一消息影响,这家芬兰公司以及其网络设备竞争对手阿尔卡特朗讯的股价均应声上涨。

自诺基亚退出手机业务后,分析师已经看到了该公司的地图业务与其主要的网络设备业务之间没有很大的协同效应。消息人士表示,诺基亚已经聘请了财务顾问,对出售地图业务的可能性进行探讨。

彭博社周五首先报道了这一消息。诺基亚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周五收盘时,诺基亚股价上涨了5.57%,而法国阿尔卡特朗讯的股价上涨了4.82%。据报道,近年来这两家公司已经一直在就合并事宜进行谈判。

诺基亚拟出售其地图业务的消息传出后,荷兰导航公司TomTom股价飙升超过11%。

市场研究公司Inderes Equity Research 在Twitter 表示:“我们估计,HERE的价值大约为33亿至48亿欧元,如果进行交易价格应该更高。”

去年,诺基亚将其一度占主导地位的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仅保留了核心的网络设备业务、HERE地图业务及其专利部门。

HERE地图业务去年的净销售额约为9.69亿欧元,运营利润为3100万欧元。最近,该部门与汽车行业签署了多项合同。

2007年,诺基亚出资57亿欧元收购了购数字地图公司Navteq,并将其更名为“HERE”。诺基亚网站称,2013年有1000万辆出售的新车安装了HERE地图,同时该地图也支持“移动设备、连网设备和企业解决方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