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 与神州合作,推LBS+开放平台业界

腾讯科技 / 相欣 / 2015-04-09 21:27
4月9日消息,今天国内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在京举行“一起LBS+”——高德开放平台行业解决方案暨战略发布会,发布2015年“LBS+”开放平台战略,面向用车...

高德推LBS+开放平台战略 与神州租车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科技讯(相欣)4月9日消息,今天国内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在京举行“一起LBS+”——高德开放平台行业解决方案暨战略发布会,发布2015年“LBS+”开放平台战略,面向用车软件、O2O、智能硬件、公益环保等多行业推出整合“工具+数据+服务”的一体化LBS解决方案。

经介绍,高德“LBS+”能够提供覆盖“工具+数据+服务”全系列的LBS能力。在地图工具方面,高德能够提供免费的互联网地图基础服务和移动端LBS开发工具;在位置大数据方面,高德推出专注于位置大数据的分析网站——高德观景台,能够提供用户数量、位置和业务热度区域分析,帮助合作伙伴进行智能商业决策;在位置云服务方面,高德云数据平台——云图能够对用户自有数据存储、管理和分析展现,商户、开发者无需代码开发,只需向云图导入自己的门店地址数据,便可“一键发布”生成专属的“全国”、“附近”门店在线网页,快速高效地向用户进行线上推广。

同时在会上,高德LBS开放平台还宣布和神州租车达成战略合作,全面支持神州旗下的租车、专车、拼车等多项互联网用车软件业务发展。

合作后,高德LBS开放平台未来将为神州旗下租车、专车、拼车等业务提供地图、定位服务,并利用高德观景台这一位置大数据分析平台为神州租车各业务线提供数据分析预测,实现智能用车资源分配。

除了神州租车外,高德也已针对其他用车软件开发出成熟的LBS+解决方案,可供打车、租车、专车、拼车App使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