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上的免费WiFi 应该谁来买单?业界

砍柴网 / 猛科技 / 2015-04-09 14:45
就目前而言,公交车并未纳入政府购买服务的范围之内。运营公司不再提供免费WiFi服务,主要因为运营成本太大。猛科技小编想说的是政府方面能够加大投入力度,或者让通信运营...

公交车上的免费WiFi 应该谁来买单?

全国各地都在大张旗鼓地上线免费公交WiFi,然而很多地方运营没多久免费WiFi突然停止服务。那么免费WiFi没了?还是只是暂时的!猛科技小编经过了一番了解得出结论:公交免费WiFi做好,硬件和软件方面都已做好准备,关键问题是后续运营谁买单的?

网友:免费WiFi为何突然停了?

近日,网友“傻傻地等你”在发帖吐槽,“为什么公交车无线网络现在不能用了?上线到现在只有半年多,到底是怎么回事?”该网帖发布后立刻引发网友围观,尽管有部分网友表示并不影响乘车感受,但也都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疑惑。

市民:没了免费WiFi很不便

近年来,北京、上海、重庆等城市公交相继推出免费WiFi,市民纷纷拍手称赞。但是好景不长。

运营公司:主要因为资金问题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资金压力。“测试阶段,是与一家通讯运营商合作,流量费用全部由该通信运营商承担。然而测试之后发现,投入成本太大,加上没有很好的盈利模式,如果一直做下去,公司也亏不起。

就目前而言,公交车并未纳入政府购买服务的范围之内。运营公司不再提供免费WiFi服务,主要因为运营成本太大。猛科技小编想说的是政府方面能够加大投入力度,或者让通信运营商降低流量成本,大家一起来干才能把公交车上的免费WiFi才能做好,要不然想法再好,最后就是烂摊子一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