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发布财报,基金会已“濒临破产”业界

网易科技 / 网易科技 / 2015-04-08 10:16
4月7日消息,一位新近被任命的比特币基金会董事表示,这家成立仅2年半的机构已“濒临破产”。

比特币基金会已“濒临破产”

4月7日消息,一位新近被任命的比特币基金会董事表示,这家成立仅2年半的机构已“濒临破产”。

虽然比特币基金会并没有控制比特币本身,但其一直被视作是该领域的代表。为了获得该组织的会员资格,个人需要交纳25美元的年费,而机构则是1000美元起。据这家非盈利机构提交的2013年度税务表格显示,截至该会计年度,其拥有超过470万美元的总资产,较2012年增长接近400%。该机构尚未公布2014年度财务数据。

该机构近来惹得众多争议。作为最初的5位发起人,查理·施兰(Charlie Shrem)已经身陷囹圄,马克·卡佩勒斯(Mark Karpeles)则牵涉进规模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崩盘一事,罗杰·维尔(Roger Ver)也因离岸银行一事离开美国,仅剩加文·安德烈森(Gavin Andresen)一人独自坚守。

上周六,新近被任命的董事局成员奥利佛·詹森斯(Olivier Janssens)亦在博文中批评该机构向会员隐瞒糟糕的财务状况。

詹森斯此前表示,在另一名董事布洛克·皮尔斯(Brock Pierce)牵涉进一起性骚扰案件之后,他本打算辞去在该机构的职务,但最终决定留下并试图从内部进行重组。

詹森斯称,自己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该机构无可挽回的财务状况。他表示基金会已经濒临破产,但这正是驱使他前进的动力,他表示自己想做点什么,但这需要董事会其他成员的配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