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第三方卖家因操纵价格被被罚2万美元业界

环球时报-环球网 / / 2015-04-08 10:02
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于本周一宣布,首起专门针对电子商务的诉讼已尘埃落定,一名男子承认犯下了“共谋修改在线销售商品价格”的罪行。根据旧金山联邦法院的法庭文件,该男...

亚马逊第三方卖家因操纵价格被被罚2万美元

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于本周一宣布,首起专门针对电子商务的诉讼已尘埃落定,一名男子承认犯下了“共谋修改在线销售商品价格”的罪行。根据旧金山联邦法院的法庭文件,该男子名叫David Topkins,其被指控于2013年9月到2014年1月期间,与他人共谋操纵Amazon.com第三方市场(Amazon Marketplace)商品的价格。

美司法部称,Topkins已同意支付$20000美元的刑事罚金,并且配合该部门进行其它调查。不过Topkins的认罪协议仍需通过法院的批准。

Topkins与其它卖家被指控利用算法(代码由其所编写)来协调价格变动,然后向这些卖家分享价格和销量信息。司法部门称此举(共谋以非竞争性的价格出售商品)违反了联邦反垄断法(Sherman Act)。

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首席检察官助理Bill Baer在一份声明中称:

我们不会容忍反竞争的行为,无论它发生在密谈室、还是在互联网上通过复杂的定价算法来实现。美国消费者有权利拥有一个自由公平的线上市场和实打实的线下商场。

Amazon Marketplace允许第三方卖家借助亚马逊的平台来销售商品,该服务与eBay Inc.有着比较直接的竞争关系,但又独立于这家位于西雅图的总部而运营。

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电商,亚马逊的自营商品有图书和电子产品等诸多种类。不过在这起针对Topkins的诉讼中,亚马逊并未作为共同被告而出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