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的野心:一个覆盖全球网络的服务商业界

好奇心日报 / 高宇馨 / 2015-04-07 17:10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消息源, Google 正在和香港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控股的电信运营商“Three”进行谈判,计划为美国用户提供无任何漫游费用的国际通讯套餐服务。和记黄埔...

2015040715360900900

Google 早就盯上了电信运营商这个角色,不过它的野心不只是做个区域性的电信公司,而是一个覆盖全球网络的服务商。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消息源, Google 正在和香港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控股的电信运营商“Three”进行谈判,计划为美国用户提供无任何漫游费用的国际通讯套餐服务。和记黄埔是香港最大的上市公司,归李嘉诚手中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所有。

取消国际漫游费用之后,用户可以享受国内国外同样价格的短信、电话、数据流量费用。这就完全免去了在出国旅游时办一张 SIM 卡的麻烦。

目前,“Three”提供的宽带和电信网络信号覆盖香港、澳门、印度尼西亚和丹麦、澳大利亚、奥地利意大利、瑞典、英国、爱尔兰这些欧洲国家。消息源表示,Google 最初的免国际漫游费的业务将“小范围”地在其中几个地区展开,不过和“Three”的合作会帮助它接入香港、意大利等地的电信系统。

目前 Google 和“Three”都拒绝置评该消息。

本身在欧洲,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就十分激烈,各国之间的漫游费用已经不高,所以 Google 和“Three”的这项合作不会直接威胁欧洲运营商的业务。更可能的是通过它向美国的电信运营商施加压力。目前如 AT&T 和 Version 这类的电信巨头还在收取较高的国际漫游费。中国的情况和美国有些类似,国际电话的基本费用为每 6 秒 0.8 元,也就是每分钟 8 元,如果加上漫游费用,每分钟的通话费用可以达到 9-11 元。

Google 现阶段还不打算取代移动运营商,而是与之合作。但不论在天空中布置热气球、无人机还是卫星网络或者美国地区的宽带服务 Google Fiber,都体现出搜索巨头作为互联网基础服务的野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