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百度前高管李一男沉寂七年后创业做电动车业界

搜狐IT / 丁丁 / 2015-04-07 17:09
李一男今天在微博中透露,他将“全身心投入,用最好的材料与最尖端的技术,去打造一款中国最牛的电动自行车。”李一男称,电动自行车这一中国创造的产品,为2亿人提供了环...

曾任华为公司副总裁、百度CTO的李一男,在沉寂七年后选择了再次创业

李一男今天在微博中透露,他将“全身心投入,用最好的材料与最尖端的技术,去打造一款中国最牛的电动自行车。”李一男称,电动自行车这一中国创造的产品,为2亿人提供了环保、便捷、经济的出行方式。相比公交、摩托、汽车,使用电动自行车每年可以减少4200万吨碳排放,相当于在大小城镇内种植了70亿棵大树。

李一男表示,虽然现在电动自行车仍然存在许多缺陷,很多人对这种交通工具充满偏见和歧视,但他相信科技的力量能够改善这个行业的现状。李一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过去十年,伴随着中国的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二三线城市逐渐开始实行严格的禁摩令。这些政策极大地推动了电动自行车的发展。据称,5公里之内的汽车出行占到城市汽车出行接近60%的比例,更环保、经济、自由的交通出行方式应该得到更多的倡导。没有污染的自行车、电动两轮车的出行理应得到更多的提倡和道路权力的尊重。

尽管电动车辆被认为环保节能,但业内一直有对其质疑的声音,不少地方城市出于安全方面的原因,也禁止电动自行车上路。另外,由于大量电动自行车使用铅酸蓄电池,电池生产及回收产生的污染也不容忽视。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3年火电发电量为42358亿千瓦时,约占总发电量的78%。水电发电量为9116亿千瓦时,约占总发电量的16.9%,其它方式发电量(核电、风电等)仅占5.1%左右。此前,欧洲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电动车使用的电力是使用煤炭为燃料生产的,其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将高出柴油发动机或汽油发动机17%至2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