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即将在线预订,美国智能设备专家提醒等等再买业界

砍柴网 / 文庚淼 / 2015-04-07 15:13
苹果手表本周正式上市,各种消息充斥着大大小小的媒体。对于中国买家来说,也早已是摩拳擦掌,12万元的一部智能手表,无疑是奢侈品的定位,买买买,是否还是市场的完备心态...

苹果手表本周正式上市,各种消息充斥着大大小小的媒体。对于中国买家来说,也早已是摩拳擦掌,12万元的一部智能手表,无疑是奢侈品的定位,买买买,是否还是市场的完备心态?《华尔街日报》资深科技评论专栏作家Christopher Mims撰文指出,现在还不是购买高额苹果手表的最佳时机。为什么呢?

 

 

这周五就是 Apple Watch 开放在线预订的日子了。为了抓住不到最后一刻都不结束纠结的消费者, 苹果 官网放出了 10 个全新系列的 Apple Watch 上手引导视频。一无既往的继承了苹果 高大上 的视觉基调,每个视频都充满了精致的信息。

相比以往苹果产品的简单说明,甚至不太需要说明书的状态,苹果手表的登场,可谓是做足了市场布局,发布会都发了两次,一次预告,一次详解,如今也终于到了粉墨登场,是到了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的时候了。

从个人电脑时代到智能手机时代,超前的意识和产品和苹果的文化商标。然而今天的苹果已经不是当年能够试验性地推出 Apple Lisa、或者发售只有科技爱好者关心的 iPhone 的苹果,它已经是在全球有上亿拥趸的大众消费产品的代名词。空前的市值和市场地位,让它几乎不能接受失败。

然而,《华尔街日报》资深科技评论专栏作家Christopher Mims却认为苹果手表,像众多的智能手表生产品牌那样,虽然自吹自擂的夸耀不少,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大部分不认为自己是科技体验先驱的“同学们”,都还在观望中。智能手表的市场从发芽到绚烂,至少还要2-5年。

不同于其他的智能设备,智能手表这个类别就核心技术领域本身的变化也非常大。谷歌旗下安卓智能穿戴工程总监David Singleton表示现在在智能手表领域,就展示屏幕的显示技术,都有很大的创新空间。明年该技术会比今年向前迈进一大步。未来五年,在这个领域发展会是什么样?谁也不知道。面对随时更新换代的可能,目前的智能手表更像一个试验品,而非一个完成品。

 

 

与智能手机不同,智能手机的核心在于通话,以沟通为主体目的。而外加的各种智能功能本身是可以被贴上标签而进行市场化的营销的。

而对于手表来说,其核心功能的定位本身并不明确,尤其在智能手机的普及之后,看时间是一个任何智能设备都可以轻易取代的功能。而缺乏核心功能需求,需要将附加价值提高到核心功能的位置,市场培育期本身就要比一般的科技产品长。所以大量智能手表上市,都是一时打破一池春水的节奏,却还没有形成惊世的浪潮。

此次苹果手表的隆重亮相,虽然够炫够酷够时髦,但是剥掉绚烂的华丽之后,一块智能手表到底通过什么来改变人的生活?每个人的期待尚且不同,就目前来说,智能手表,只是智能手机的最佳伴侣,却不能成为独立的智能存在。至少在苹果手表的展示中,多半如此。

Christopher Mims在文章中明确期待消费者不要盲目,等待尘埃落定。毕竟除了显示屏技术,现在的智能手表还有电池、信息处理芯片、通讯功能网络等问题存在,任何一种技术的突破,都会让智能手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研究机构IDC预测,全球可穿戴设备2015年的出货量将达到4570万,而2019年的出货量将达到1.261亿,这意味着大约45%的年增长率。这无疑是一场浪潮。随着Apple Watch的发布,智能可穿戴设备将迎来重要的一年。AppleWatch可能点燃了可穿戴设备市场,不少公司会加入到这个群雄逐鹿的竞技场里来。但谁又能保重苹果手表就一定是那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手表呢?超过10万人民币的手表,也存在着在很短的时间内被淘汰的可能?

土豪,买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