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夏普可能剥离液晶显示器面板业务业界

腾讯科技 / 李路 / 2015-04-07 08:47
日本政府于2009年建立INCJ项目,其目的在于保持日本科技行业的竞争力。INCJ资产为3000亿日元,其中日本政府出资2860亿日元,该机构的投资行为由日本的经济产业省监管。INCJ...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处于亏损状态的日本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夏普可能剥离液晶显示器(LCD)面板业务,并寻求日本半官方投资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novation Network Corporation of Japan,简称INCJ)为该业务注资。

日本媒体《日经产业新闻》(Nikkei Business Daily)早些时候报道称,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提供显示器面板的夏普LCD部门将在本财年剥离出去,成立子公司,INCJ可能投资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2亿元)的资金。

消息人士称,作为重建计划的一部分,夏普希望在新公司中占有过半数股权,INCJ持股的具体细节目前尚未决定。

夏普的发言人证实,目前公司正在考虑多种方案对LCD业务进行重组,但尚未做出决定。

今年早些时候,夏普发布业绩预警,称在截至2014年12月底的财季中,公司出现亏损,这可能导致2014财年出现四年以来的第三次年度净亏损,预计净亏损将为300亿日元(约合2.56亿美元)。

自2012年开始,夏普一直就第二批救助进行协商,并承诺为获得新资金将进行重组。

消息人士还表示,夏普的主要债权方瑞穗银行(Mizuho Bank)和三菱东京UFJ银行正要求其进行大规模重组并从亏损的业务中退出。

虽然承诺在5月之前推出重组方案,但夏普一直反复强调其不会出售LCD部门。

夏普LCD部门占到其销售额的约三分之一。不过,由于来自中国制造商和日本竞争对手Japan Display公司的激烈价格竞争,该公司目前的LCD业务如履薄冰。据悉,INCJ持有Japan Display公司35%的股份。

分析师猜测,夏普可能将其面板业务与Japan Display进行合并,以期获得竞争和定价方面的优势。不过,夏普的消息人士近期称该公司管理层不会采用这种方案。

日本政府于2009年建立INCJ项目,其目的在于保持日本科技行业的竞争力。INCJ资产为3000亿日元,其中日本政府出资2860亿日元,该机构的投资行为由日本的经济产业省监管。INCJ若投资夏普的LCD业务,不难让人猜想夏普和Japan Display未来联手的可能。

消息人士早些时候称,夏普同时也在求助日本企业重组基金Japan Industrial Solutions购买多达约300亿日元(2.5亿美元)的股份,以帮助公司重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