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book Pixel和MacBook现在会遭人奚落,但却奠定了未来笔记本电脑的基础。家电

腾讯科技 / 悦潼 / 2015-04-07 08:47
不过,业界一些人士认为,这两款笔记本电脑当前可能看上去不怎么样,但却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台式PC系列电脑的代表。与此相比,早期版本的MacBook Air在2008年推出时,却...

0

BI中文站 4月6日报道

从理论上讲,笔记本电脑的未来前景似乎会令人失望。

几天之前,有业界人士了解到,从性能的角度来看,苹果的新版MacBook电脑落后了四年左右的时间。尽管新版MacBook电脑设计非常华丽,而且还拥有高端的显示屏,但是,这款电脑的成本却更加高昂,另外,性能甚至还不如入门级的MacBook Air那样强大。

与此同时,谷歌(微博)也不甘落后,做出了类似于苹果的举措,即推出了新版笔记本电脑。谷歌的最新笔记本电脑就是Chromebook Pixel的更新版,这款电脑的起步价高达999美元,不过却缺少同类价格笔记本电脑的诸多功能。

业界一些人士认为,苹果与谷歌的这些新版笔记本电脑可能并不适合多数用户。如果用户想购买MacBook,那还不如购买一款MacBook Air。如果用户想购买Chromebook系列的笔记本电脑,那还不如购买一台更加便宜的Toshiba Chromebook 2,售价只有330美元,而且这也是Chromebook系列中最好的一款。

不过,业界一些人士认为,这两款笔记本电脑当前可能看上去不怎么样,但却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台式PC系列电脑的代表。与此相比,早期版本的MacBook Air在2008年推出时,却没有这样的机遇。不过,MacBook Air当前却成为了用户能够购买的最好的笔记本电脑之一。

最近,一位用户一直使用谷歌的新版Chromebook Pixel电脑,使用时间已经几个星期了。在这位用户看来,Chromebook Pixel与所有的Chromebook相似,无法完成Windows PC和Mac等电脑的所有功能。另外,在Chromebook Pixel电脑中,用户几乎只能在浏览器中完成一切任务。用户需要将文件保存在谷歌的在线存储服务——Google Drive之中。另外,用户还要通过Google Docs来制作类似于电子表格或幻灯片之类的文件。除此之外,用户还必须在Google plus中存储和编辑图片。像Evernote之类的诸多流行的第三方应用也都是基于网页来完成任务,而且能够在Chrome中很好地发挥作用。

或许,这对许多用户而言已经足够了。如果用户的职业不需要一些特别的软件,那么用户就可以获得非常好的机会在网络浏览器中做想做的一切,这也是廉价版Chromebook电脑越来越受市场欢迎的主要原因。既然500美元的电脑已经足够好了,那么为何还要在购买了一部700美元的智能手机之后还要再买一部1000美元的电脑呢?最近几天,一些用户已经将Chromebook Pixel电脑作为自己的主要家用电脑,而且只使用少数几个功能,例如Spotify流音乐等。而在此前,用户需要通过MacBook才能使用Spotify流音乐。

不过,业界有人认为,Chromebook Pixel在让用户完成一些功能时可能需要过高的成本。Chromebook Pixel坚持了原先的优秀设计,而且还配置了高端触摸显示屏。此外,这款电脑的内部速度也更快了,主要就是因为采用了英特尔的处理器和具有大量的存储选择机会。不过,用户不一定需要将所有的这些高价的配置集中到一款Chromebook之中,如果用户只使用浏览器来完成一切任务,特别是市场上出现了大量更加便宜的Chromebook电脑之后。

用户对Chromebook Pixel和即将上市的MacBook之类的电脑更感兴趣的原因就是——这些电脑推进笔记本电脑硬件的走向。这两款电脑都拥有新型的USB C端口,这些商品可以满足用户的一切需求,例如充电、传输文件、视频输出到显示器或电视之中等。USB C插口非常细小,遍布于电脑的诸多地方,这就意味着无需配置更多的接线。不过,这也非常特殊,如今,这也意味着会使用大量的适配器。例如,如果用户想要将Chromebook Pixel接入显示器,那么就需要使用一种单独的与USB C商品相适应的适配器。谷歌为Chromebook Pixel电脑的USB C端口配置了四个适配器,以便进行多种连接,这一点可能会让用户产生厌烦情绪。

还有一点值得指出的是,这两款电脑的诸多任务和功能还可以通过无线方式来完成。因此,用户今年就不再需要超级强大的笔记本电脑了。随着USB C的越来越普及,这种端口最终钭成为用户各种电脑中唯一的端口类型。

或许,Chromebook Pixel和MacBook现在会遭人奚落,但是,这两款电脑却奠定了未来笔记本电脑的基础,不容小视。(悦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