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谷歌眼镜,怎样才能获得成功?业界

腾讯科技 / 翼飞 / 2015-04-05 22:34
无论IT部门目前怎样看待Glass,Google Glass二代都具有提高工作效率、改变我们协作和开展业务方式的潜能。如果Glass二代能解决工作效率的问题,也许谷歌能打开企业级可穿戴...

谷歌在今年2月悄悄地停止了Google Glass的销售,高管也站出来坦言项目完成的不够好。

企业用户对这款产品不太感冒,少数拿到的消费者们也只是用它作为一款娱乐工具。

那么面对着重重阻碍和越来越高的期待的二代产品,怎样才能获得成功呢?营销专家尼克·肖尔茨(Nick Scholz)撰文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

谷歌宣传称Glass在一般情况下电池足以使用一天,但许多使用过该产品的人发现只使用四到六个小时电量就用完了,如果进行视频通话,甚至更短。这款产品要成为办公必需品,首先电池续航时间要能达到一个工作日,还要能够支持视频会议和其他消耗电池的功能。

增强安全性

有人担心Google Glass会在他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只需要“看”一眼就能拍下敏感数据,而且Glass本身缺乏密码和PIN保护。Glass录制的活动会自动保存到用户的Google+账号里。Glass二代必须提供解决这些安全风险的方法。

预装Google Drive

让企业头疼的一件事是企业文件的分享和存储。许多公司严厉禁止员工使用未授权的消费级云应用,他们开始考虑选择企业级服务来保证敏感企业文件的安全。

如果谷歌想让Glass成为企业设备,Glass应该内置存储和共享企业数据的本地应用。目前Google Drive桌面端拥有了所有必要的功能,但谷歌需要增强其安全性,让它能在Glass无缝接入和使用。

内置增强听写软件

无论是做会议记录,口述邮件,还是记录客户的订单要求,Google Glass应该能解放双手,实现真正的多任务处理。

Google Glass应不止步于做到听懂“Okay,Google”命令打开应用和拍照,还应该能创建和编辑文件或邮件。

优化邮件界面

Glass提供了基本的邮件功能,但对其目标市场来说,这远远不够。邮件一直是最重要的企业沟通形式,谷歌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推出了Inbox for Work。

Google Glass二代应该能确保邮件不会泄露到企业监管之外,还需要有直观、个性化的收件箱,而不是仅提供基本的邮件功能。

语音和短信功能

Google Glass通过蓝牙连接手机,用户可以用它接听电话和接收邮件提醒和短信,但是不可以发送。这是因为iOS系统不允许第三方软件获取短信的详细信息。

Google Glass二代应该能让Android和iOS用户回复和发送信息。为了实现这个功能,Glass二代应该摆脱对MyGlass应用的依赖,而是成为独立的设备。

更好的用户体验设计

用户除了希望Glass价格能少几个零之外,他们还担心戴上这个设备时候的样子。Glas下一次改进的时候应该考虑潜在用户的疑虑。

无论IT部门目前怎样看待Glass,Google Glass二代都具有提高工作效率、改变我们协作和开展业务方式的潜能。如果Glass二代能解决工作效率的问题,也许谷歌能打开企业级可穿戴设备市场。

也许这样改进 谷歌眼镜二代还有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