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八成诈骗信息通过QQ传播业界

新华网 / 周润健 / 2015-04-05 22:34
4月5日电(记者周润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最新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网络诈骗研究报告》指出,超八成诈骗信息是通过QQ传播的。 报告指出,社交工具是网络诈骗信...

87074654

新华网天津4月5日电(记者周润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最新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网络诈骗研究报告》指出,超八成诈骗信息是通过QQ传播的。

报告指出,社交工具是网络诈骗信息传播的最主要途径,占54.2%;其次是电子商务网站,占36.9%;分类信息网站和搜索引擎分别占比4.8%和4.1%。其中,在社交工具中,88.2%的诈骗信息是通过QQ传播的。

报告进一步指出,钓鱼网站、诈骗电话、诈骗短信是网络诈骗的重要手段和工具。

数据显示,2014年,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拦截新增钓鱼网站262.1万个,拦截钓鱼网站攻击406亿次。从类别上看,不论是新增量还是拦截量,虚假购物类钓鱼网站的占比都超过50%。

报告提醒说,互联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埋藏了无数陷阱,为了避免遭受网络诈骗,使用网银信息、身份信息、网站账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数据一定要谨慎,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以避免轻易被诈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