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统想要更进一步,还需要向iOS系统学习五点业界

greenbot / 张秀梅 / 2015-04-05 07:37
虽然Android系统全球市场份额第一,但是iOS系统也仍然拥有许多用户。谷歌的Android系统伴随着升级到最新的Lollipop版本,对于新特性的深度整合以及全新的Material Design界...

iOS系统的这些优点值得Android借鉴

(编译:张秀梅)虽然Android系统全球市场份额第一,但是iOS系统也仍然拥有许多用户。谷歌的Android系统伴随着升级到最新的Lollipop版本,对于新特性的深度整合以及全新的Material Design界面都让用户眼前一新。

iOS系统的这些优点值得Android借鉴

但是Android称不上完美,iOS有一些特性是Android所不具备的,所以谷歌作为一家科技巨头,更应该对自己的系统进行改善。其实之前Android与iOS系统之间已经彼此进行了不少的借鉴,包括iOS从Android那里学来了通知中心、而Android也从iOS那里借鉴了多点触控。因此,我们认为Android系统想要更进一步,还需要向iOS系统学习下面这五个特性。

点击通知栏快速返回屏幕顶部

iOS系统的这些优点值得Android借鉴

早期的iOS系统就有了这样的功能,只要用户轻轻点击一下顶部的通知栏,就可以将页面快速返回到第一屏。这样的体验对于浏览网页、社交网络App或其它需要没完没了查看内容的时候来说,真的是一项伟大的发明。

目前在类似Falcon Pro 3等少数Android应用上,我们已经看到了这样的功能,因此当我们能够在浏览Twitter时也能进行这样的操作无疑很方便。当然,想要在整个系统中都实现这样的功能,还需要谷歌进行亲自修改。

电量百分比

说真的,这个功能看起来简单,但是在Android系统中还没有实现。虽然一些厂商在自己的定制界面中已经加入了这样的功能,但是在标准版本的Android系统中仍然还没有做到。就算是最新的Lollipop,加入了锁屏部件和清理功能,也依然还没有顾及到这一点。

没错,虽然有些第三方插件或App可以一直在通知中心显示电量的剩余百分比,但是仅仅是作为一个持续性通知的状态呈现,而并没有真正的融入到状态栏中。在Android Lollipop中,虽然可以通过两根手指下滑激活快速设置中心里看到剩余电量百分比,但是相信许多Android用户都更像省略这个步骤直接能够在标准的状态栏中看到剩余电量。

借鉴AirDrop

iOS系统的这些优点值得Android借鉴

AirDrop是iOS近距离设备之间发送文件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因此如果谷歌也能够在Android系统中部署类似的服务,也算是一个不小的突破。

虽然Android系统有Google Drive这样的跨平台云服务,能够和OS X或Windows系统打通,但是毕竟还需要几个额外的步骤,因此如果能够像AirDrop这样快速而简单的发送文件,要更方便。

快速回复

iOS系统的这些优点值得Android借鉴

没错,这个功能同样已经在Android系统中的第三方应用中实现,但是原生Android依然没有带来这个功能,如果谷歌真的能够带来这个特性,尤其是Hangouts和Messenger在使用起来会更方便。

而从iOS 8系统开始,这种直接在通知中心里回复的功能就已经快了不少,尤其是当我们正在玩游戏、看视频或进行一些其它操作时,这样的确能节省不少的时间。

iOS系统的这些优点值得Android借鉴

也许苹果直接从Android系统那里借鉴了通知中心,但是从屏幕底端上滑激活控制中心的做法也值得Android系统借鉴。在iOS系统中,通过激活控制中心用户可以实现音量控制、手电筒、计算器、AirDrop或AirPlay等功能。

其实其中的一些功能在Android Lollipop中已经实现,不如Wi-Fi和蓝牙开关,但是Android系统中还有很多剩余的空间可以实现更多功能,比如开启计时器或者计算器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