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也要做金融?33亿元入股上海银行业界

搜狐IT / 范蓉 / 2015-04-05 07:37
TCL集团发布今晚发布公告称,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定向增发股份认购协议,公司投资33.39亿元按每股16.57元的价格认购上海银行定向增发的股份,增发后占上海银行股...

搜狐科技 文/范蓉

TCL集团发布今晚发布公告称,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定向增发股份认购协议,公司投资33.39亿元按每股16.57元的价格认购上海银行定向增发的股份,增发后占上海银行股份约3.7%,将成为上海银行第六大股东并有权提名一名董事。

TCL董事长李东生表示:“2014年末公司实际资产负债率只有63%,本次投资上海银行亦不会影响公司在其他转型业务的投资布局。”

2014年年报显示,其实现营业收入1010亿元,实现净利润42.3亿元,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54亿元。公告显示,TCL在2015年将持续加快推进“双+”战略和国际化,计划5年实现2亿增值用户,除了需要对硬件产品形成纵向延伸,将重点发展O2O业务与金融服务业务。投资上海银行是TCL转型战略的一步棋子。

TCL在年初新建的“7+3+1”的业务架构中,金融服务板块成为其重点打造的对象。TCL战略入股上海银行包括:双方不仅可在渠道建设、用户经营、风险控制、金融人才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深度合作;在供应链金融、电视金融、消费金融、金融租赁等领域更好地为产业链合作伙伴等B端用户提供供应链金融等增值服务,及为家庭场景和移动场景下的C端用户提供支付及消费信贷等金融服务。

资料显示,截止2014年底,上海银行总资产达到1.19万亿元,2014年实现净利润114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8.44%。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