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山寨货阻击战 头号敌人仍是中国业界

华尔街见闻 / 张韬 / 2015-04-04 21:15
根据 美国政府近日的一份报告 ,美国边境管理部门去年扣押入境的伪造商品的案例达2.3万起。按真品零售价计算,这些伪造商品的价值超过12亿美元。这些部门每年都要检查约240...

根据 美国政府近日的一份报告 ,美国边境管理部门去年扣押入境的伪造商品的案例达2.3万起。按真品零售价计算,这些伪造商品的价值超过12亿美元。

这些部门每年都要检查约2400万次入境货物,以及2.5亿个跨国邮递包裹。

尽管去年扣押次数同比下降5%,扣押商品的总价值同比下降30%,但不变的是,中国仍然是山寨品的主要来源地。

 

 

在所有进口到美国的山寨品中,总价最高的一类是手表和珠宝,而在2013年,排在榜首的石手提包和钱包。

如果单看扣押次数,服装类山寨商品被扣押的次数最多。

 

 

中国仿造国外商品的实力惊人。上个月苹果发布智能手表Apple Watch后不到24小时,在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淘宝网上已经有店家开售“山寨版”的Apple Watch,售价不超过500元,而根据苹果官网显示,在中国大陆销售的Apple Watch最便宜的也要近2600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