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被宰!大批基金公司暂停与支付宝合作业界

腾讯科技 / 乐天 / 2015-04-03 15:22
曾经的合作伙伴也有闹不愉快的时候,易方达、国金通用基金、兴业全球基金、信诚基金、海富通基金等多家基金近日发布公告,宣布暂停支付宝渠道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

24

曾经的合作伙伴也有闹不愉快的时候,易方达、国金通用基金、兴业全球基金、信诚基金、海富通基金等多家基金近日发布公告,宣布暂停支付宝渠道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服务。

据一位基金行业人士透露,一般第三方支付公司对于普通基金收取千分之六的手续费,同时向基金公司收取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四的手续费,但由于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的利润本来就较薄,一般第三方支付公司不对货币基金和债基收取费用。

上述人士指出,此次多家基金公司暂停与支付宝合作的原因是支付宝开始对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收取支付手续费。当前支付宝官方还未作出回应。

以下是部分基金公司关于暂停支付宝合作公告:

关于易方达网上直销平台旗下部分基金暂停支付宝渠道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服务的通知

因系统运营调整,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将于2015年4月1日起,本公司网上直销平台旗下部分基金产品暂停通过支付宝渠道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的服务。

本公司网上直销平台停止通过支付宝渠道申购、定期定额申购的基金产品包括以下:

易基天天理财货币A类、易基天天理财货币B类、易理财货币基金、易基现金增利货币A类、易基现金增利货币B类、易基财富快线货币A类、易基财富快线货币B类、易基天天增利货币A类、易基天天增利货币B类、易方达龙宝货币A类、易方达龙宝货币B类、易方达增金宝货币、易基货币A类级、易基货币B类级、易基月月利理财A类、易基月月利理财B类、易基双月利理财A类、易基双月利理财B类、易方达信用债C类、易纯债1年C类、易高等级信用债C类、易投资级信用债C类、易恒久添利1年C类、易稳健收益A类、易增强回报B类、易安心回报B类、易双债增强C类、易方达纯债C类、易基综债C类、聚盈A类。如后续有基金停止通过支付宝渠道申购、定期定额申购业务的,本公司将不再另行通知。

上述基金产品通过支付宝渠道的赎回、转换等操作不受影响;除支付宝渠道外,其他网上直销支付渠道的申购、定期定额投资等操作不受影响。

本公司再次提示投资者合理安排投资计划,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知。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3月31日

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关于旗下部分基金停止办理支付宝网上直销部分业务的公告

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经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支付宝”)协商一致,决定自2015年4月1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停止办理支付宝网上直销部分业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涉及基金

自2015年4月1日,停止办理支付宝网上直销部分业务的本公司旗下基金为:国金通用鑫盈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000439)。

二、涉及业务

对于前述基金,停止办理的支付宝网上直销业务如下:申购、定期定额申购;除前述业务,基金账户开立、赎回、撤单、分红方式变更、交易查询及账户资料修改业务不受影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