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的超级自行车到底是个什么“婶”?业界

猎云网 / 卫清 / 2015-04-02 16:57
今日,乐视体育与飞鸽车业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推出智能自行车系列产品,“超级自行车”是其发布的首款智能硬件产品,具体售价未透露。猎云...

乐视超级自行车啊

今日,乐视体育与飞鸽车业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推出智能自行车系列产品,“超级自行车”是其发布的首款智能硬件产品,具体售价未透露。猎云网了解到:6月份会正式发布实车,7月份正式量产,而且下半年还会推出两款新车。

早在3月27日,第在十五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上,乐视即宣布将由旗下乐视体育、Leie公司以及自行车业内一家重量级企业,共同出资组建一家合资公司,正式进军自行车市场。

此次谜底揭晓,正式宣布这一自行车业内重量级企业为飞鸽车业,确实也在意料之中。飞鸽是一家拥有65年品牌积累和沉淀的国企,不断被国家领导人以国礼送给外国友人,65年,飞鸽累计卖出了2亿多辆自行车。实力上勿需多言,此次和乐视体育合作,可以看出在互联网时代,其渴望转型的决心。

乐视体育CEO雷振剑表示,双方的合作是“互联网+传统企业”的最好体现,希望通过科技的发展、互联网的思维来重新定义体育产业。联合Leie三方共同施行”赛事运营+内容平台+智能化+增值服务”这一整合体育全产业链的生态型布局。整体思路与此前的乐视电视以及将推出的乐视手机一致,均主打生态的概念。

据悉,除智能自行车外,在不久的将来,乐视体育还将自主研发几个品类的智能硬件产品。据猎云网了解,是分布在便携相机、智能器材、可穿戴设备、手持终端四个品类里。

那么,乐视的超级自行车到底是个什么“婶”。

在整个产品体系中,其第一款属于城市休闲车。从外形上看,“超级自行车”从鸟类飞行轨迹的自然仿生理念中提取出其急速状态下的线条,应用到新产品的设计中。从性能上看,“超级自行车”把更多智能元素和设备统一到整车上,除了基本的音乐(推送与踏频一致的音乐)、急救、定时等功能外,还有物联社交、骑行数据、智能控制、智能防盗四大功能。

具体来说:骑行数据方面,骑行过程中,超级自行车能实时推送人体健康数据,让心率、血压、脉搏、速度、骑行距离等数据显示在控制屏和关联的手机上,通过这些数据科学化的安排,提供最佳骑行路线和有效建议。除此之外还有紫外线指数、风速、PM2.5等自然环境数据。

此外,整车拥有尾灯、示宽、头灯、转向、分为灯共五组灯光,其中示宽灯不但增加了运动的酷炫感,更为夜间的骑行提供了安全的保障。超级自行车具有一键驻车功能,在没有ID识别前会发出强烈的报警音,并将实时位置推送到车主的手机上,以此来实现智能防盗的功能。

让猎云网觉得非常实用的是:超级自行车配备移动电源、移动热点。而且踩踏的同时,能为移动电源充电。

中国是一个自行车大国,自行车人均保有量截至 2013 年的数据,达 3.7 亿辆。面对这样的市场前景,BICI(基本概念)、700Bike、百度、小米相继组建团队,投入到自行车的研发上来。

那么,几家的功能大致相同,现在来分出个高下还为时尚早。若说优势,猎云网了解到:未来,乐视体育将举办智能自行车赛事,打造完全属于自己的赛事品牌。另外,乐视体育版权赛事、体育自制节目、乐视音乐、大剧、电影等内容资讯可以进行实时推送,将整个乐视生态下的内容全部呈现在乐视体育的智能终端产品上。也将与乐视体育未来出品的其它硬件产品打通,创造一个更加广阔的智能硬件生态系统。

6月,实车就会发布,到时候我们再来看看这款超级自行车的超级之处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